推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7-13 10:23

  原标题:推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省社科院作为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主阵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当好新思想的学习先锋、研究能手、传播信使、实践模范。

  一是做好新思想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平台作用,发挥专家优势,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把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与广东在革命、建设、改革历程的实践探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起来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有粤味、体现时代特点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二是做好理论宣传和专题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广东社会科学》《南方经济》等核心期刊的作用,开设理论专栏,邀请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把重要讲话精神讲通俗、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荐专家参加省宣讲团,广泛开展群众宣讲,权威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三是积极开展对外宣介工作。利用社科对外学术交流、智库研讨的方式,介绍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阐明党的百年奋斗对人类进步事业的重大贡献。在粤港澳大湾区传播工程中创新方式,进一步激发港澳台民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蓝皮书)中增加党建内容,不失时机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四是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郭跃文,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