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建设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党的建设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14 10:28

  原标题:从党的建设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和运用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以强大经验储备和必胜底气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主心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建党百年给我们最大的经验和启示。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推动我国进入新时代,意气风发地走在了世界前列。如今,我国大踏步迈入“十四五”规划新时期,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神州十二号”“天问一号”“嫦娥五号”等探测任务实现重大突破,疫苗接种规范有序,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员干部要继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绘好“同心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次次的伟大胜利证明着人民群众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中的重要推动作用。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把常态化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落在实处,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绘出最大同心圆。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用心用力,将群众的一件件小事解决好、落实好,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要求和期盼。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谱“新篇章”。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要把国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成就,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险取得的宝贵成果。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正确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任何惊涛骇浪和艰难困苦,都不能动摇这种根植于民族内心的刻骨认知和根本判断。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于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难事、办成事,补足精神之“钙”,保持战略定力,筑牢道路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齐心协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篇大文章写实写好。(作者:孙小云)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