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格力量赢得人心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人格力量赢得人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7-18 08:36

  原标题:用人格力量赢得人心

  人格力量是人品、气质、能力的综合反映,也是党员干部提升亲和力、影响力、感召力的重要途径。正如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所指出的,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

  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正确理论,人格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征程英模辈出,一批又一批具有高尚人格力量的优秀党员不断涌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视使命重于生命”的杨业功……正是因为这些极具人格魅力的党员挺立潮头、一往无前,才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人格力量就是感人、服人、率人的实力。它是上级封不出来的,权力压不出来的,而是以坚定的信念、渊博的学识、严谨的作风、高尚的品德等为基础,靠自身综合素质建立培养起来的。一个充满人格力量的党员干部,言之足以服人、召之足以率人、行之足以示人、教之足以化人。

  “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就是用自己的党性修养、勤勉奉献、高尚品格,赢得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深深爱戴。1955年,周恩来率团参加万隆会议。在当时许多国家对中国共产党怀有敌意的情况下,中国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却得到与会国家的普遍认同。一位西方国家领导人接受采访时说:“是周恩来的人格力量说服了我。我觉得,一个拥有如此高尚的领导人的政党是值得信赖的。”

  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来自长期的修养、严格的自律、高尚的追求。每名党员都应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格力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自觉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鼓足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作者:吴保民,单位:武警湖北总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