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号召” 走好“赶考之路”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握“时代号召” 走好“赶考之路”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7-19 13:45

  原标题:把握“时代号召” 走好“赶考之路”

  日前,中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我们要深刻把握党中央新时代的伟大号召,砥砺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掀起学习热潮,凝聚思想共识。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应带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向学之风,掀起全民学习热潮;要强化有效宣讲宣传,高频次、多形式开展宣讲,力争讲透学透,凝聚强大社会思想共识;要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宣传矩阵作用,激发媒体宣传效应,提高宣传的影响力、感染力,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全国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团结一致同党共奋斗。

  坚持学深悟透,勇担使命奋斗。要认认真真多读、细读讲话内容,拓展个人学、集中学、专业学等学习方式,深刻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点燃干事创业热情,激发奋斗活力;要深刻把握第一个百年的历史性成就,满怀斗志、意气风发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动员令”,深入贯彻落实“九个必须”,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的光荣。

  理论联系实际,思想引领行动。学思之深,贵在践行。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度,以思想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效能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成效。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陈嘉玲)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