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7-20 07:3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原标题: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牢牢把握建党100年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成就和经验,适应新时代要求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用人权是最重要的执政权,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干部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100年实践证明,党管干部原则是我们党坚强有力的重要原因。党管干部的核心是保证党的领导,要害是党管一切干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层级的干部,都要按照党管干部原则来选拔、任用、管理。

  革命理想高于天,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干部头脑,高擎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100年实践证明,我们党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始终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牢抓在手上。越是形势复杂,越是长期执政,越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部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

  用人导向是最大的导向,必须坚持德才兼备用人标准,充分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100年实践证明,选人用人是干部工作的关键所在,德才兼备是选人用人的根本标准。必须正确处理德和才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公正选人用人,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干部工作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用系统观念健全干部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质量。100年实践证明,选人用人是党的重要执政行为,选人用人质量关乎党的建设质量。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把从严要求贯穿教育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监督各个环节,体现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各个方面,使干部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充满生机活力。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