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

来源:党建网
2021-07-20 14:15

  原标题: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是无数革命先驱在浴血奋战中积淀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思想基石。党员干部要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勇于拼搏奉献,敢于担当作为,让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闪耀出最耀眼的光芒。

  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建党精神,厚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爱国情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共产党人更需要坚定革命理想,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在风浪考验面前毫不畏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传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中承担着救亡图存、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使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在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中担负起改变积贫积弱困局、开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任;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在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中肩负起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民踏步赶上时代的责任。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勇担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敢担当、善作为,拼搏奉献、苦干实干,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传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定力。“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再到“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的陈辉……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今天,我们虽身处和平年代,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仍没有过时。党员干部要以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迎接新的困难和挑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传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砥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镌刻在共产党人的灵魂深处,根植于共产党人的信念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经常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烦忧,以真情实意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初心。

  (王章芬,作者单位: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