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点塑造优势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突出特点塑造优势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1-07-20 14:34

  原标题:突出特点塑造优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很有必要。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立足政协工作全局和政协特点优势,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作了精准定位,系统阐述了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为我们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路径。

  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就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我们将通过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作为工作着力点,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引领凝聚的工作体系,塑造政协品质,广泛凝聚起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强大能量。

  牢牢把握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的独特作用,把守正创新要求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感染力、吸引力,以丰富多彩的方式讲述生动精彩的政协故事,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工作,书写凝心聚力新篇章。

  构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矩阵模式。把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作为着力点,发挥山东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特色优势,统筹推进研究基地、政协讲堂、合办专栏、自办媒体等平台矩阵建设,形成工作“一盘棋”;同时做好“加法”,组建委员宣讲团,开通网上“政协讲堂”,深化委员参与模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力,打造“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宣传思想工作载体,开辟“山东政协路径”。

  打造“有事多商量”凝聚共识品牌。以“品牌化”宣传思想平台为牵引,结合“有事多商量”协商工作实际,在全省政协推进统一定位、统一标识、统一规范的实体平台和网上平台建设,连接四级政协委员,形成委员发挥作用、强化与界别群众联系的特色品牌,为委员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提供阵地。

  统筹推进政协“云平台”建设。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大趋势,立足主流媒体作为网络舆论阵地“领头雁”格局,整合力量,加强合作,打造主流阵地上的“政协方阵”。同时,加快政协舆论阵地的全媒体转型步伐,开拓微信、短视频等新传播渠道,实现传统阵地向融合矩阵转变、政协阵地向主战场挺进,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贡献政协力量。

  (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