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武装头脑 司法护航新程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思想武装头脑 司法护航新程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20 14:38

  原标题:思想武装头脑 司法护航新程

  7月19日,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取得新成效,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在开班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依法治国办主任郭声琨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把握本次专题研讨班的主要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并将学习成果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全国各级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行动力。全国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聚力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不断开创人民司法事业新局面。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立足司法职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不断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取得学习贯彻新成效。全国各级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制订计划、精心安排实施,进一步深化学习培训、深化宣传解读、深化理论阐释,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要强化法治担当,突出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发挥法治工作队伍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务求实效,对标对表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完善考核抓落实、强化督察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人民法院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