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党员干部斗争“底色”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擦亮党员干部斗争“底色”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7-21 14:28

  原标题:擦亮党员干部斗争“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员干部要擦亮斗争“底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政治定力是党员干部的“定海神针”。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党员干部都要保持冷静清醒的斗争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正确的斗争方向,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要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敏锐性,把握斗争的方向、立场和原则,带头讲党性讲政治,始终保持韧劲拼劲,不畏难、不推诿、不懈怠,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争做新时代的斗士。

  自我革命就是在与自身存在的问题作斗争,在斗争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加油充电,练好扎实内功,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在斗争中稳住脚跟。要时刻同形式主义斗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务实功、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将工作落实到位。要时刻同歪风邪气斗争,不做“老好人”“两面人”,争做挡风驱邪的“泰山石”,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只“读万卷书”不“行万里路”是练不出真本领的,只有在层层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要主动投身基层一线中磨炼本领,到吃紧岗位上积累经验,多承担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中学习斗争本领、增强斗争能力、锤炼斗争精神。在实践中练就“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的防微杜渐能力,不断增强政治预见力、政治洞察力和政治免疫力,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锻造勇于担当的品格、敢于斗争的魄力。同时,在实践中打磨斗争艺术,抓住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找准解决难题的突破口、发力点,灵活调整斗争策略,破解发展中的瓶颈,赢得斗争的胜利。

  (曲越,作者单位:山东省诸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