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组织优势 筑牢防洪“堤坝”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挥组织优势 筑牢防洪“堤坝”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23 07:39

  原标题:发挥组织优势 筑牢防洪“堤坝”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汛情当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责任感,着力做好防汛救灾,安抚灾民、灾后重建等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牢固“堤坝”。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必胜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百年来,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迎着风雨挺向前,跨过激流避险滩,带领人民栉风沐雨、接续奋斗,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在大汛大灾面前,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有关防汛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监测预警、巡查检查、救援指挥、物资供应、灾民安置、灾后重建等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能按党中央的科学指引顺利推进。

  凝聚组织力量,筑牢战斗堡垒。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入防汛救灾队伍,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支援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善于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展党员;对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要及时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凝聚起抗洪救灾的强大组织力量。

  紧紧依靠人民,打赢抗洪抢险硬战。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灾情发生以来,人民子弟兵逆向而行、紧急救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周边省市火速驰援、共渡难关,灾区人民相互扶持、自发抗洪,网络上一声声“郑州加油”“河南一定中”铿锵有力、温暖感人……面对汹涌的洪水,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构筑了最严密的防洪堤坝,凝聚了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我们始终坚信,只要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抗洪抢险的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作者:邓绍芬)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