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勇于创新 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勇于创新 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3 07:1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深化改革勇于创新 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徐发成

  观点

  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新征程上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安徽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党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郑重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

  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坚定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巩固提高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要深刻认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深刻认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质和特点,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着力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在工会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抓深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抓热宣传,利用工会两微一端、报刊杂志、职工书屋、工人文化宫等媒体阵地,用好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劳模工匠“五进”“好网民”等平台载体,面向职工群众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要抓实贯彻,找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结合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变为履职尽责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真正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在一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为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