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伟大号召,接续奋进百年新征程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响应伟大号召,接续奋进百年新征程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9-15 08:54

  原标题:响应伟大号召,接续奋进百年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这一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动员令,是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根本立场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体党员与时代一同奔跑、与人民一道奋斗的行动冲锋号。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响应党的号召、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5000多年悠久文明中走来的中华民族,历经170多年艰辛曲折的探索,终于走到了最为接近复兴之梦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一伟大梦想。

  梦想指引方向,梦想激扬力量,梦想召唤未来。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要继续高举旗帜、团结奋进,脚踏实地、继往开来,坚定民族复兴的如磐初心,凝聚团结奋斗的澎湃伟力,唱响昂扬奋进的时代旋律,以恒心守初心,努力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我们的民族发展好,万众一心、同心同德,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唯有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群众是创造美好生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体力量,推进伟大事业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新的使命,新的召唤。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保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广泛凝聚民心、汇集民力、激发民智,树立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时刻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紧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自觉把这一历史重任扛在肩上。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的标志。党的基层组织扎根群众之中,承担着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全面小康如期实现,这是我们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必须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民造福的平台,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党、为人民争取伟大光荣。

  (何成全,作者:中共甘洛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