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新时代组工干部“坐标系”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找准新时代组工干部“坐标系”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9-15 09:08

  原标题:找准新时代组工干部“坐标系”

  迈步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在新赶考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组织工作也面临着进入“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组织振兴与人才振兴等许多“硬仗”要打,迫切需要一批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在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勇立新功。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以高素质组工干部推动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找准“革命理想高于天”政治坐标。党的远大理想,不仅是我们矢志不渝的最高追求,也是我们战无不胜的力量源泉。战争年代,正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军人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和平时期,正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代又一代的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讲政治挺在前面,在服务大局中奋勇争先、在改革大考中经受考验,用忠诚擦亮组工干部政治本色。我们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会高站位、宽视野、大胸襟、广思路,在大是大非前坚定政治立场,在大风大浪中接受政治考验。

  找准“甘为人梯品自高”精神坐标。组工干部身处管党治党关键岗位,要有甘为他人作“嫁衣”的宽广胸怀,把别人的进步看作是自己的收获,乐于“成人之美”,为他人的成长助力喝彩,也会收获别样的出彩人生。甘于平凡、乐于奉献,既是一种公而忘私的精神境界,也是一种不容推脱的政治责任,更是一种奋进向上的引领力量。无私奉献是自愿的付出,是至纯至尚的精神境界。要练就一双“慧眼”,争当伯乐,肩负选贤任能的重要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形成万马奔腾的良好局面。组工干部自勉自励,像工匠求艺那样,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以平常心态对待得与失。

  找准“咬定青山不放松”担当坐标。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对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准。要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担当本领,正确处理个人与单位、“小岗位”和“大担当”的关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新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找准“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坐标。“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认真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民心所向定标,自觉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找准“打铁还须自身硬”作风坐标。组织工作无淡季,组织部的“灯”是长明的信仰之灯。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树立“奋斗不息,追求无止境”的坚定理念,锤炼过硬的思想、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以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党员群众;要坚持“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理念,始终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勇于和好的比、敢于和强的攀、乐于和快的赛,唯旗必夺、唯先必争,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在比学赶超中勇争一流,在更高坐标系中找准谋划工作定位,努力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组工答卷”,努力在“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作者:王钦)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