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实事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心用情办实事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9-15 13:55

  原标题:用心用情办实事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砥砺担当精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智慧和经验。

  坚定“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理念,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感。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镌刻在信仰的旗帜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使命、不断叩问初心,立足岗位把党史学习落脚到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痛点上,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作为使命担当的切入点。注重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难事解决在忧心时,夯实群众的信任感、安全感;从破解现实矛盾和问题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使命担当中激发每个党员“细胞”的生机和活力,增强每座堡垒的向心力、战斗力。

  鲜明“民之所望,政之所往”的导向,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检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试金石。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就是“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生动写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决不可方向不明、思路不清,拖拖拉拉、疲疲沓沓;决不可敷衍塞责、作风漂浮,抓而不细、做而不实;决不可虎头蛇尾、推诿扯皮,瞒上欺下、得过且过。要对标革命先辈和时代先锋的精神,增强责任心,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一片赤诚,既锤炼出可担当的能力、又锻造出敢担当的魄力。

  提升“国之大者,一心为民”的格局,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获得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把服务群众和实现自身价值结合起来,才能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从成功和收获中增强获得感。学习百年党史,以“一心为民”作为党性锤炼的支点,从“国之大者”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会革命先辈的为民精神和情怀,始终做到以党为大、以民为重,坚持把工作放到为人民谋福祉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既抓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也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涵养“念兹在兹,我将无我”的胸怀,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荣誉感。从冒着生命危险运送三批解放军战士成功渡江的马毛姐,到一心向党赤诚为民的“草鞋书记”周永开,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诠释他们对党的忠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一部无数革命前辈为了人民幸福,不懈拼搏、持续奋斗的历史。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不计个人利益、前赴后继持续奋斗。党员干部要正确面对进退留转和个人得失,把党组织当家庭、把群众当亲人,建好民心民愿“倾诉台”、绘好民生民意“作战图”,以“我将无我”的状态,一步一步锲而不舍地推进群众心心念念的“小目标”、一件一件持之以恒地落实群众切切于心的“牵挂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切实增强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崔仕春,作者系四川省宣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