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领导人员队伍,这么建!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企领导人员队伍,这么建!

来源:求是网
2021-09-26 08:28

  原标题:国企领导人员队伍,这么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要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纪律上都过得硬的国企领导干部队伍。

  精准科学选人用人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探索“揭榜挂帅”、“赛场选马”机制,积极实施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一企一策”建强配优领导班子,大力选拔基层经验丰富、实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干部队伍结构明显优化、素质明显提升。

  加大培养锻炼力度

  按照“政治家+企业家”培养方向,积极开展专业化培训和轮岗交流,让干部到吃劲负重岗位经受摔打,在开拓市场、推进改革、专项攻坚等一线前沿经受磨练,加快成长为善于治企兴企、管党治党的复合型干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文件,建立容错机制、完善激励政策,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极大激发调动企业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