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将战“疫”大旗扛得稳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决将战“疫”大旗扛得稳

来源:宣讲家网
2021-09-26 15:04

  原标题:坚决将战“疫”大旗扛得稳

  连日来,福建省疫情加剧,这是德尔塔毒株在中国的第4次大规模传播。专家指出,目前疫情仍在上升期,形势非常严峻。又逢双节时间节点,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团结协作、共同抗疫”的姿态,扛牢战“疫”大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不放手,勇当防控先锋,确保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歼灭大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比任何时候更加注意警惕警醒,当好战“疫”线上的旗手,确保“上下一条心”全面备战。随着福建确诊病例增长,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这次疫情是继武汉之后,第一次在学校集中传播。进入非常时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战“疫”线上的第一旗手,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上下一条心、拉稳防控线,以更谨慎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科学的防控、更果断的举措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要时刻做好准备,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形势考虑得更严峻,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逐一逐项做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

  要比任何时候更加注意盯牢盯死,当好战“疫”线上的鼓手,确保“上下一盘棋”从容应战。疫情管控,最关键在于要管在前头,挺在前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战“疫”线上的第一鼓手,切实管住“两类人”,重点督促医院、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持续做好各重要场所工作人员精准防控,尤其是机场、物流、运输等从业人员的防控,强化跟踪随访和健康服务管理。要切实管住“两片地”,加强对生鲜市场、大小商超、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病从口入;结合家园清洁和旱厕整治等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城乡全面消杀。要切实管住“两扇门”,管好“线下之门”,落实属地责任,查找薄弱环节,坚决整改整治;管好“线上之门”,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方式,做好流动人员大数据推送,稳固一盘棋应战格局。

  要比任何时候更加注意联动联查,当好战“疫”线上的舵手,确保“上下一个劲”志在胜战。专家指出,福建疫情形成莆田、厦门双传播中心,疫情外溢到其他省市的风险很大。疫情能否控制好,取决于每个环节,也取决于每个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战“疫”线上的第一舵手,挺身而出干起来,勇于奋斗、冲锋在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动员群众理解支持、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凝心聚力抓起来,强化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劲往一处使、力向一处发,全力做好防输出、防扩散各项工作,形成扎紧防控强大合力。要扎扎实实严起来,严格监督执纪,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情形早发现、早治理,在严格执纪执法中查问题、抓落实,在强化追责问责中明方向、促作为,真正打稳疫情大战、打赢防控胜战。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快”字入手、“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勇担当善作为、做表率当先锋,才能更稳更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陈德进,作者单位:安溪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