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党史之“镜”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好党史之“镜”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9-27 13:49

  原标题:用好党史之“镜”

  党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广大党员干部充电的“加油站”,也是正衣冠、明得失、找差距的一面明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还要从严从实对照着找差距、补短板,用心修身,用情为民。

  照镜正衣冠,补足精神之钙。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把先辈先烈为党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一腔正气展现在我们面前。要坚定理想信念,时时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检视自身,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对自己勤加鞭策。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认识,对照党的宗旨、纪律,发现自己的缺点、不足,对历史洪流中的人与事,择善从之、不善改之。要从党的历程中汲取营养,用党的丰富理论强肌体、壮筋骨,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自内心学,绝不流于口头表态、表面应付。

  照镜明得失,筑牢干事之基。好成绩来自兢兢业业的工作,来自对事业的执着追求。要多思革命英雄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献身精神,传承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得失观,多想怎样为党和人民多作贡献,不能认为自己干出一点成绩或“到点”了就应当受重用。要在干事创业中比能力、比素质、比干劲,把功夫下在练好“内功”上,通过日积月累沉淀干事之基,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进步,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照镜找差距,力倾为民之情。因经历、眼界以及所处环境不同,党员干部在思想素质、干事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客观差距,这无可厚非,重要的是辨明差距,弥补短板和不足。要在为民服务中找准差距,秉持不服输、不怕苦、不惧难的意志,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群众的真正诉求,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坚强意志苦练基本功,想尽办法、尽己所能、用心用情求方法、找突破、办实事,用干成事、干好事来换取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宋福、叶伟,作者单位:四川省眉山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