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再出发 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接续奋斗再出发 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来源:人民网
2021-12-06 14:51

  原标题:接续奋斗再出发 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吹响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之后的又一集结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需要全体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赓续精神谱系是不懈奋斗的价值引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精神谱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蕴含着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精神密码。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党史反复证明,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多么艰苦,只要我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用精神力量武装自己,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击败不了的敌人、完成不了的使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才能以丰厚的精神滋养,源源不断地激发接续奋斗的内生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再出发。

  坚持劳动创造是不懈奋斗的根本途径。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依靠全国各族人民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每一位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需要无数奋斗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敢闯敢试的勇气、饱满昂扬的斗志,把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切实转化成个人的实际行动,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岗位进行革新创造,以劳动托起中国梦。青少年要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努力做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让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在新时代千千万万青年劳动者中传承发扬。

  争做榜样模范是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今天,在我们身边,有一大批富有干劲、闯劲、钻劲的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奋斗绘就了多彩人生,铸就了民族伟业。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努力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实干担当成为社会风尚,让改革创新焕发活力,让精益求精落地生根,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实践,每一次向历史的回望,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行百里者半九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李悦群,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宣传部干部)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