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团员青年奋斗前行的新航向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时代团员青年奋斗前行的新航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06-15 10:10

  原标题:新时代团员青年奋斗前行的新航向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用“四个塑造”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了“四个始终成为”的重大要求,对团员青年提出“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奋斗前行的新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团中央常委,我第一时间组织身边青年认真观看学习,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吾辈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一是要紧紧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勇于展现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传承奋斗精神,履行职责使命,致力技能报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以更多低碳环保的开关设备提供精工制造的支撑,为国家电力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在岗位中努力践行奋斗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带领团队持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苦练本领,守正创新,敢于挑战我国开关设备零部件制造的高度和精度,持续攻克我们电力装备制造领域的“卡脖子”关键制造难题,培养出更多的能工巧匠,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技能报国 匠心圆梦”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努力拼搏奋斗的力量,更加主动地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以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为己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广大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生动现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胡中辉,团十八届中央常委 平高集团团委委员 首席工匠 国家级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