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唱响主旋律 提振精气神
——七谈贯彻落实省总工会改进工会工作“50条措施”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10-13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讲好职工故事,传播工会声音”。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职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赋予工会组织的四项基本职能之一。将“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作为《省总50条措施》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在新形势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工会宣传教育队伍的能力和素质,适应职工群众的思维方式和接受习惯,不断推动工会宣教工作上水平。

  在全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强调指出:“做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更有力地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

  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要求全省工会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加强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教育。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教育,组织引导职工群众为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三个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要求全省工会构建大宣传格局。善于运用社会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中的先进典型,深度宣传报道工会工作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传播工会组织的声音和主张,增强工会的社会影响力。

  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要求全省工会改进工会新闻宣传。制定工会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意见。健全完善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激励机制。建立工会新闻发言人制度。工会自办媒体要加强新闻从业人员教育管理,把牢新闻宣传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遵循新闻宣传工作规律和纪律,提高工会新闻宣传引导力。

  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要求全省工会下大气力开展网上工作。增强开展网上工作紧迫感,实施上网工程,壮大网宣队伍,占领网上阵地,综合运用维权热线、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网上引导动员,弘扬网上主旋律,开展网上舆论斗争。

  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加强正面宣传,把握时机节奏;探索总结经验,勇于改革创新;坚持虚实结合,力求做细做实,把思想认识、工作思路转化成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要在帮助职工群众办实事中贯穿和渗透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春风化雨、打动人心。我们要紧紧围绕工会基本职责和主要任务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尤其要大力宣传“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等工作。

  加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需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队伍。工会宣传教育干部要全面准确掌握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注意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积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