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光荣合作”是中英关系的核心
克里斯平·布伦特
//www.workercn.cn2016-07-20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到:更多

  近来,英国政坛风云激荡。6月23日的公投中,英国民众投票脱离欧盟以后,英国选出了新首相特雷莎·梅,她将与欧盟就英欧新关系进行谈判,并推行保守党新政。

  尽管发生了这些变化,我也毫不怀疑,在特雷莎·梅的领导下,英国政府未来几年仍将与中国建立强劲和建设性的关系。两国现在尤其应在加强贸易和投资关系上抓住新的机遇,以便为英中人民创造更大的繁荣。

  投票脱离欧盟将结束英国几十年来与欧盟暧昧不清的关系。我一向认为,英国人要么应下定决心,全心全意地融入欧盟;要么应在欧盟之外寻求自己的国家之路。英国人民选择了后者,现在要利用脱欧带来的灵活和自由,在欧盟以外为英国寻找一条新路线则是英国政府的责任了。

  脱离欧盟并不意味着英国将退出欧洲或世界。实际上,英国仍在通过北约成员国身份以及自身为北约所做的贡献,全面参与欧洲集体防务。这一点在北约华沙峰会上也得到了证实,英国在峰会上承诺向爱沙尼亚派兵500人,向波兰派兵150人。

  英国将继续与世界上的朋友和盟友开展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疾病威胁等全球挑战,支持规则导向的国际秩序和尊重人权。中国在这些方面是英国的关键伙伴。李克强总理的话说,中英关系是“不可或缺的伙伴关系”。英国仍对商业持开放态度,对加强投资、思想和人文交流持开放态度。

  英国现在可以就贸易协议进行自主谈判,英国经济的强项是金融服务、法律和教育领域服务及先进的制造业,英国在谈判中可以为本国经济量体裁衣。英国政府已声明将继续加强双边贸易关系,我希望这将推动中英签署广泛的贸易和投资协议。

  与其说英国进入了“光荣孤立”期,毋宁说它进入了与世界上的贸易伙伴“光荣合作”的新时期。这将是我们与中国伙伴关系的核心。(作者是英国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本文由徐珍珍翻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