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幻灯片-正文
希拉里终于就“邮件门”认错了
司寇
//www.workercn.cn2015-09-1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9月8日,希拉里录制《艾伦秀》。东方IC供图

  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民主党2016年总统竞选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首次就“邮件门”正式致歉,此时距离“邮件门”曝光已经整整半年。与半年前的超高人气相比,现在的希拉里饱受诚信质疑,支持率不断下滑,党内外竞争对手大有赶超之势,一句道歉显然不足以挽回失去的民意。美国总统大选的剧本将如何演变,还要看希拉里接下来的表现。

  9月8日,美国广播公司播出了对希拉里的专访。希拉里在采访中就“邮件门”表示,“这是一个错误,我感到抱歉”。她称将对事件负责,并尽可能做到“坦率”。不过她表示,“邮件门”并没有影响到她的竞选计划,她将用自己的方法重新把自己介绍给美国人民。这是今年3月份“邮件门”曝光以来,希拉里首次就此事承认错误。

  在此之前,尽管媒体和反对者屡次批评希拉里,但希拉里却坚称只是出于方便才使用私人邮箱办公,并称这一做法得到了美国国务院的许可。她认为“邮件门”是竞争对手炒作出来打压她的手段,因此她只就“邮件门”给民众带来的困扰而道歉。在事件曝光后的最初几个月里,美国民众似乎没有受影响,希拉里的支持率也依然居高不下。

  不过在希拉里把相关邮件交给美国国务院之后,美国情报部门查出希拉里的两封邮件包含“最高机密”,这触动了美国人的敏感神经,有人开始怀疑希拉里是否为了“方便”而置美国民众的安全于不顾。由于希拉里曾声称她的邮件并不涉密,因此“邮件门”就不仅成了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是否尽职尽责的问题,还演变成了希拉里的个人诚信问题。这下美国民众没有再无动于衷,他们对希拉里的支持开始动摇。

  在正式道歉之前,希拉里面对的是一连串“飘红”的数字:盖洛普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民意好感度已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美国民调”的调查显示,在全美范围内特朗普45%的支持率高于希拉里的40%;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民调则显示,在关键的初选州新罕布什尔,民主党另一参选人桑德斯以41%的支持率领先32%的希拉里。有分析人士称,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本来有充足的时间向民众解释清楚这件事,但她最终却选择在支持率不断下滑时道歉,这难免让人怀疑她的动机。

  当然,希拉里要挽回颓势,仅仅道歉是不够的,“邮件门”还没有最终结束,如何“善后”将继续影响她的选情。民主党内副总统拜登可能参选,共和党的特朗普和杰布·布什也颇具竞争实力,尤其是在特朗普支持率长期高涨的情况下,共和党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真考虑支持特朗普。如果说美国大选是一出戏的话,那么上述几个人都是主角,谁都不敢保证会笑到最后。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