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着眼实现强军目标选贤任能的重要举措
■本报评论员//www.workercn.cn2014-02-18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的意见》,这是贯彻习主席选人用人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着眼实现强军目标选贤任能的迫切要求,是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健全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机制,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准确性、公信度,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对选人用人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突出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干、注重官兵公认的导向;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切实解决用人不公问题。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辟阐述了选人用人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新形势下做好干部考核工作指明了方向。《意见》坚持以习主席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干部考核工作的正确方向。

  “治军之道,要在得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干部考核工作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基础,必须围绕实现强军目标聚焦用力,切实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好干部考察识别准,把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治军带兵人才选拔使用好。《意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的新要求确定考核内容和标准,突出听党指挥的政治要求,突出能打胜仗的素质本领,突出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突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突出秉公用权的官德操守,准确把握了好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积极适应了按强军目标要求选人用人的迫切需要。

  《意见》深入总结以往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干部考核的内容标准、程序方法等作了进一步改进完善,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方面有新加强,在提高发扬民主质量方面有新举措,在解决考核工作矛盾问题方面有新办法,在严肃纪律、严格监督方面有新要求,是新形势下提高干部考核工作质量的制度保证。特别是针对当前上下反映的民主质量不高、考用不一致、考核工作落实不够好等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对策。《意见》还坚持宏观指导与具体规范相统一,既从全局上提出指导性意见,又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

  用好制度选拔好干部,关键在于抓好制度落实。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干部考核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具体指导。政治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广大干部要对照《意见》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要严明考核工作纪律,规范和约束考核行为,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

  怎样选好用好干部,关系军队建设大局,全军上下很关注。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切实把那些想打仗、谋打仗、能打仗的干部选拔使用好,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