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首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在京举行
肜新春//www.workercn.cn2014-10-31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首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历史探索”。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社会经济史研究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云南大学中国经济史研究所承办,《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20余家博士后流动站的56位博士后参加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出席论坛并致辞。

  参加论坛的博士后研究领域涉及理论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法学等多个学科,提交的论文跨越古今中外,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史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论述的主题集中于劳动就业、“三农”问题、城镇化、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市场物价、货币金融等方面。论坛根据与会学者提交的论文,分为现代经济史、近代经济史及古代经济史三个单元进行讨论,每个单元由7位博士后报告论文,专家进行点评,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