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专家研讨“国际政治思潮的新动向”
//www.workercn.cn2015-09-23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红旗文稿》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国际政治思潮的新动向”专家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李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局级参赞柴尚金,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研究员林德山,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约4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指出,“国际政治思潮的新动向”是一个重大课题。近年来,欧美国家在政治思潮上有些新的变化,政治理念、基本价值观有了新的发展,原有的理论已经难以解释当下面临的问题,给国际政治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应对这一发展和挑战,进行国际政治思潮新动向的研究和辨析,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与会专家强调,“国际政治思潮的新动向”是一个具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的选题。目前整个意识形态斗争的现状复杂且多变,西方把中国的崛起视为对其价值观和思维模式的一种挑战,所以他们更加强化了通过多种渠道,尤其是通过互联网渠道对中国的渗透和分化。这种渗透与分化与中国当前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交融在一起,使得各种问题和矛盾更加叠加和凸显,本次研讨会力求对这些问题做充分讨论和研究。(冯颜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