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第十五届国史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共同主办的以“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国史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60名入选论文作者和国史学会代表,围绕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从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国史学会会长朱佳木在会上作题为《国史研究工作要重视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斗争》的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尤其重视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批判。国史研究者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继续发挥咨政育人的作用,积极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作斗争,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贡献。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主持开幕式并作题为《深化改革开放史研究,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发言。他指出,党的改革开放事业,已经走过37年的伟大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愈益凸显。从所占历史分量来看,中国改革开放史已经成为国史、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中最主要的部分,是国史、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等的重要内容;从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来看,迫切需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改革开放的整体性、协调性;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看,需要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从增进和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来看,迫切需要加强和深化改革开放史的研究和总结,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历史认同。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期举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选举朱佳木担任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浔邑)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