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聚焦五大发展新理念: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5)举办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4日电 (朱书缘)今天,“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5暨中央党校培训部学员论坛”在中央党校举办。论坛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和中央党校培训部共同主办,围绕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马克思主义与发展新理念”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何毅亭在论坛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中国实践与中国创新”的开题演讲。何毅亭提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也是马克思主义的永恒主题。中国共产党人在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同时,又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不断丰富发展着马克思主义发展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中国社会当前和未来发展大势,鲜明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发展理念统领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用发展理念彰显价值、重申立场、宣誓决心,再一次实现了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中国创新。

  徐伟新、李君如、韩俊、李稻葵、张季、范恒山、田溯宁、孙学庆、赵明、刘佳义、李再勇、杨朝飞、蒋传海、海萨尔·夏班拜等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有关部委、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及在中央党校培训部学习的学员代表共14人作了主旨演讲。演讲者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进行了阐发,并与听众展开互动。

  在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6名作者获优秀著作奖,4名作者获优秀论文奖,3家出版社获优秀组织奖。中央党校和中央有关部委负责人虞云耀、徐伟新、黄浩涛、赵长茂、王东京、贾高建、韩俊、刘佳义、罗宗毅、黄宪起、梁言顺等出席论坛。中央党校部分在校学员、中央党校及部分省级党校的领导和专家教授、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近6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