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阐释中国需要“新的话语”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隆国强、于洪君、李君如、黄仁伟等专家学者汇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参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高层论坛2016”,并就中国未来发展等提出建议。

  当前中国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但国际环境也更加复杂,需要运用中华智慧创造新的机遇。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提出,我们强调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斜路,但在话语解释层面,某种程度我们依然在用“老路”和“斜路”斗。事实上,中国正在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这条新路需要“新的话语”,必须有针对性地加强话语研究、加强原创性研究。

  本次活动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来自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与会。(李小佳)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