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2016中国苹果年会暨第六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在沂源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9-28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6中国苹果年会暨第六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在沂源开幕

“沂源红”硕果累累“闹”金秋

“沂源红”苹果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 苹果产销对接成果丰硕 全国苹果专家“把脉”发展“开良方” 齐鲁大宗农产品交易中心模拟交易

图为活动现场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沂源红”苹果新品种吸引了八方游客 。(张奎发 摄影)

  金秋沂源,硕果累累。9月26日-27日,2016中国苹果年会暨第六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在山东省沂源县举行。2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277位苹果专家、客商等齐聚于此,个大色艳、酸甜可口的“沂源红”优质苹果再次受到广大客商的青睐。

  此次中国苹果年会上,“沂源红”苹果经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严格评选,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同时,沂源被评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30强县市。“中华名果”——“沂源红”再一次代表沂源苹果备受关注、红遍大江南北。

  “沂源红”天生丽质的魅力,来自她所在的好生态、好环境。沂源县平均海拔400多米,是山东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县,被誉为“山东屋脊”。汽车穿行在山腰的大果园里,头顶的蓝天白云仿佛伸手可触,空气清新沁人心脾……“沂源红”苹果喝泉水、泡氧吧长大,使其优良基因凸显。“沂源红是个好品种”,这是年过八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在2012年亲赴沂源考察后,给予“沂源红”的高度评价,如今 “沂源红”被评为“中华名果”的确名至实归。

  目前,沂源的果品种植面积已达70万亩,其中苹果面积30万亩,年产6亿公斤,是“全国果品生产百强县”、“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建成了中国首个有机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沂源有机苹果生产标准被确定为山东省标准;特别是“沂源苹果”以其独有的品质享誉海内外,获得省部级荣誉称号40多个,先后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专用果”、“十一届全运会专用果”、“上海世博会专用果”和全国“两会”专供果品,“沂源苹果”已成为代表沂源现代农业形象的靓丽名片。

  眼下,30万亩沂源苹果即将成熟上市,可以说此次苹果年会和苹果节在沂源举行,为沂源苹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大好机会。期间举行的山东沂源苹果产销对接会、全国现代苹果产业高峰论坛、苹果产销形势分析暨签约仪式等多项活动备受果农和商家关注。苹果专家的精彩报告和演讲,为沂源以及全国的苹果发展“把好脉”,为县域果品产业经济健康发展“开良方”,并向世人展示了全国苹果产业发展的新科技前沿成就。不仅外地客商对苹果产业发展充满信心,本地果农也是期待满满。

  据了解,中国苹果年会,是我国苹果产业发展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此次在沂源举办,为沂源学习先进经验、扩大交流合作、宣传推介品牌,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遇,必将有力地推动沂源县苹果产业发展和农业转型升级。沂源县56万人民正敞开热诚的心扉,欢迎全国各地的客商们来沂源洽谈合作,互利双赢。

  沂源县各镇特色产业展示区更是热闹非凡,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挂图和展板让人们对沂源苹果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沂源特色农产品有了进一步认识。根据安排,苹果节开幕之后,更加精彩的活动比如苹果王评选、沂源特色农产品展等还将在10月中旬陆续向大家展示。

  此次苹果年会和苹果节既是一场现代特色农业品牌展示的盛会,更是一个特色农产品经济合作的平台。

  为期两天的苹果年会、苹果节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与果品营销公司、合作社、经纪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进行交流产品销售,或商量抱团发展,这种互动体验式交流不仅加深了客商对沂源苹果的印象,而且对本地其他果品的销售也起到了连带的推介作用。据悉,在此次对接会苹果产销分析暨签约仪式上,现场共签订果品协议80万吨。

  据悉,活动期间,除了果品集中展销外,沂源还举行了齐鲁大宗农产品交易中心模拟交易仪式,令客商和果农感受了到大宗、新型电子商务等销售模式带来的便捷和商机。运用“互联网+”的模式,通过网络将苹果销往全国各地,这不仅集中展示了沂源县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也体现了现代农业和有机农业的亮点,对该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琦 尚现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