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第十六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在沈阳举行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9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辽宁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在沈阳举行,论坛主题为“方法论自觉: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来自国内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260余人参加论坛。

  在会议上,孙正聿、李德顺、韩庆祥等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就“当代中国语境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面向当代中国问题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阐释原则”“中外比较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反思与前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方法论创新”等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马克思哲学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国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点创办的年度学术论坛,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论坛先后在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吉林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举办,目前已成为国内马克思主义哲学界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学术论坛。(史冬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