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山东省首次评选10名“齐鲁工匠”
//www.workercn.cn2017-04-18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丛民)17日上午,记者在山东省总工会召开的“齐鲁工匠”选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次集中评审把关和网络投票,山东省首届“齐鲁工匠”选树活动结束,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人选获评“齐鲁工匠”。此外,还从中产生了19名“齐鲁工匠”提名奖。

  据山东省工会副主席李臻介绍,在首批10名“齐鲁工匠”人选中,既有新一代知识型工人专家“高铁igm机器人编程第一人”,也有比仪器更精准、产品合格率100%的军工行业“摸布”专家;既有从业40余年屡获国内国际奖项的山东园林陶瓷首创人,也有电力行业创新标杆和“电网神探”。他们都将获得由山东省总工会颁发的“齐鲁工匠”证书和奖金。对符合条件的,还会同时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据介绍,此次评选经二次集中评审把关和网络投票,29名获奖人选涵盖装备制造、机械电机、电力电气、化工轻工、采矿冶金、传统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基层一线职工占比高,人选全部工作在一线岗位。另外,人选中有女性职工3人,农民工5人。

  据介绍,从今年起,山东省总工会将在每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开展一次“齐鲁工匠”评选宣传活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