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原创话剧在京展演
//www.workercn.cn2017-05-08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话剧队原创话剧《光绪皇帝的女人》成功入选“2017非非演出季”展演剧目,并于5月6日、7日在北京朝阳文化馆后SARS剧场演出2场。

  后现代话剧《光绪皇帝的女人》讲述了扮演珍妃的女演员与扮演光绪的男演员戏里戏外轨迹相似的爱情悲歌,谱写了女性命运被男性左右的跨时代悲情。该剧采用影视蒙太奇思维构建舞台情节的多维时空,戏里戏外两重语境在剧中无缝结合。通过剧中其他女性角色的引入,将本剧的思考引向更广阔的视域。

  《光绪皇帝的女人》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原创剧目,曾以《她》为名,作为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的一部分在西安多次演出,并获得“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校园戏剧节”表演一等奖、三等奖、编剧奖等多项荣誉。

  “2017非非演出季”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和北京9剧场联合主办,旨在为戏剧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在凝聚戏剧爱好者的同时发现更多原创人才。此次活动历时1个月,共有来自北京、广州、杭州、西安等地的14部剧目参加展演。(李富龙)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