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
//www.workercn.cn2017-10-03来源:新华社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彰显党的先进性,代表中先进模范人物大量涌现。

  各选举单位注重推优导向,普遍采取摸底汇总先进模范党员名单、大力宣传先进模范党员事迹、条块结合推荐提名代表人选等办法,把那些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推荐为代表人选。

  十九大代表中,汇集了一大批近年来涌现出的各行各业先进模范党员。省区市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中,获得全国或省部级荣誉称号的占95.7%;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当选代表中,95.1%获得过三等功以上奖励,超过1/3受到过全国、全军表彰,不少代表是享誉全国、全军的英雄模范和知名专家。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代表简历中一项项熠熠生辉的荣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

  健康卫士徐根保28年守护麻风病人,跑遍全省60多个市县,会诊治疗600余名重症麻风病人;为民好书记何德兴20年始终如一,舍小利取大义,全身心扑在七一村的发展上;中国小麦研究领军人何中虎潜心研究、刻苦攻关,研究制定了表型分析与基因鉴定相结合的中国小麦品种品质评价体系……代表身上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彰显着当代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品质。

  2000多名代表,2000多面旗帜。

  他们在改革发展第一线苦干实干——

  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安徽宿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三十四年如一日发扬“钉钉子”精神,从高压线带电检修的“门外汉”发展成“状元级别”的技术工人。这位有着22年党龄的全国劳模,还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基层电力技术人员。

  “心中有一盏灯,照亮别人,也会照亮自己。共产党员,就要做人民群众光明、幸福的使者。”许启金说。

  他们在科技创新最前沿矢志攻关——

  十九大代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工程师唐嘉陵今年6月刚刚完成了一次“蛟龙”号深海潜水科研任务,目前正带领团队开展潜水器拆解工作,为下一步大修和技术升级作准备。

  “当选党代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带动更多人为国家的深海远洋科考事业作出贡献。”唐嘉陵说。

  他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

  十九大代表、山西省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带领村党委一班人强党建、谋发展、惠民生,将黄河岸边、吕梁山下的一个穷山村,一步步建成生态优美的全国十佳小康村,全村人人持股、人人分红,人均纯收入达2.5万元。

  “当干部要担责任,敢担当,要有自己富起来的本事,更要有带领全村群众共同富裕的胸怀。”原贵生说,“我将再接再厉,让乡亲们的幸福指数再上一个新台阶。”

  十九大代表的这些特点充分表明,我们党具有坚实的阶级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初心未改,梦想可期。

  “我1936年入党,党龄81年了。这么多年,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靠的是广大党员的理想、信仰、忠诚、担当。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不懈奋斗,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101岁的十九大代表、原中顾委委员、北京市原市长焦若愚说。

  扬帆起航,再谱华章。

  “我们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伟大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着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共产党员,我们要不负年华、不负时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完成好我们这代人的光荣使命。”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说。

  十九大代表选举圆满成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代表选举产生的过程,真正成为了全党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了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2287名党的十九大代表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霍小光、张晓松、崔静、罗争光 参与采写:乌梦达、郭敬丹、吴振东、胡锦武、齐雷杰、王靖、陈晨)

1 2 3 4 共4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