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头条-正文
在网络空间多倾听群众诉求
耿银平
//www.workercn.cn2016-04-28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更多

  

  在网络空间认真走好群众路线,不妨从以下三个方面积极践行。

  用广阔胸怀,理解包容群众的抱怨。在“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今天,广大网民会通过微信、微博等传播方式,规划生活,当然也会有一些小抱怨等。因此,我们要放开胸怀,开诚布公,正视群众的抱怨,重视抱怨背后的合理化诉求,充分理解群众、包容群众、信任群众,为密切干群关系打下坚实的感情基础。

  开辟通畅无阻的网络化公共服务通道。如今,在互联网上“奔跑”,完成各种工作生活事项,已不是新鲜事。互联网已经成了公众除了现实世界之外的最大的精神空间和生活舞台。因此,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激活网络问政意识、互联网思维,学会在网上和群众沟通,在网上捕捉民意,在网上处理政务等。我们在网上服务好群众,就是对亲民、爱民等公共政策最好的落实。比如有的地方开通“政务直通车”,提供网上办证、网上预约等服务,这些举措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减少了时间成本。政府通过网络,可以听民情、察民需、解民忧、纳民智,让公共决策和服务更符合公共利益、顺应群众需求。

  让网络积极发挥去塞求通作用。这些年,我们在经济、社会、法治等多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毋庸置疑也存在一些不足,这些问题很容易在互联网上体现出来。因此,我们要利用广阔的互联网通道,多与群众互动,多站在群众的视角考虑问题,多倾听群众的表达。对模糊认识要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要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通过积极地去塞求通,创造更为和谐的社会环境。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