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劳动保障专家-正文
季玉群:积极构建老龄关怀的社会政策体系
季玉群
//www.workercn.cn2018-04-24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分享到:更多

  

  东南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 季玉群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这对社会道德风尚的培育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应在“家庭伦理—社会伦理—政府伦理”递次发展的纵向线索中,选取家庭、社区、政府三个横截面,对家庭伦理中的老龄人伦理境遇、社会伦理中的伦理信任、政府伦理中的公共决策伦理进行多维度实证研究,对公序良俗进行辨识和判断,探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社会风尚的伦理品质、伦理情境与伦理行为之间共生互动的当代范式。通过梳理、提炼典型案例和成功标杆,在伦理关怀的理念下,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伦理生活秩序和社会环境,并根据“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总方针,推进面向中国现实的老龄社会公共政策创新。

  (记者 吴楠/采访整理)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