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苦夏”的孩子
行思
//www.workercn.cn2016-07-20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有个医学术语叫“苦夏”,指人在夏季由于气温升高而出现食欲下降、精神不振、低热等现象。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路一个小区的6岁小女孩彤彤(化名)也被“苦夏”所困扰,不过她不是身体生病了,而是被妈妈逼着去上书法、钢琴、舞蹈等三个培训班,自己又不愿意,结果被妈妈打了,苦恼的她近日拨打110并叫来了警察叔叔。这名妈妈说,别人家的同龄孩子都上了培训班,宁可让孩子现在不乐意,也不能让她将来后悔,女儿至少得在钢琴和舞蹈班之间选一个。

  说出来都是为了孩子。但不顾孩子兴趣、生拉硬拽的培训,真的好吗?希望这种塞给孩子的强制培训能够少一些。让孩子参加培训,也应该和孩子事先商量好。还有多少孩子,因为被家长逼着上培训班,而患上了“苦夏病”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