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旨趣-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工运

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旨趣

侯波
2018-05-10 08:19:19  来源: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劳动模范的高度肯定和对新时代广大劳动者建功立业的殷切厚望。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干劲”“闯劲”“钻劲”为感召和动力,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一是用干劲践行劳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劲”的重要论述,如“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言之谆谆、掷地有声。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不仅有助于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更有助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二是用闯劲诠释创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闯劲”的重要论述,如“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义无反顾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等,铿锵有力、蕴意深远。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拿出“敢为天下先”的闯劲,用创新气魄、创新胆识持续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需要的创新方略和创新路径。

  三是用钻劲培育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钻劲”的重要论述,如“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等,鞭辟入里、情真意切。当前,我国正经历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历史性转变,在这一过程中,培育工匠精神对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意义重大。

  (作者:侯波,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副研究员)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访谈

文献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