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广告惹祸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4-26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4月23日下午,济南北园高架桥上,一小伙开车扭头看车外的楼体广告,就看几秒钟,回过头来时猛然发现前面有车,刹车不及,他的车“咣”的一声撞到前车上。别以为他仅撞了一辆车,他这一撞导致六车追尾,三车损失严重、一人受轻伤被送往医院。(昨日齐鲁晚报)

  这楼体广告上画的是什么?是一位大美妞及其重点突出的腿或胸或唇?能搞得小伙因为贪看而闯下大祸,这广告上的图画一定十分魅惑。站在广告界的立场,其传播效果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但站在城市交通管理秩序的角度来看,却可能是车祸的潜在制造者。

  在交通要道上设立楼体广告,会对驾驶员形成干扰,是否应该有所限制?在这一点上各城市似乎尚未达成共识,而由于其中蕴含巨大商业利益,即便达成了共识,也可能在实操中被突破。

  仍要重申的是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即便没有吸睛广告的魅惑,路边也间或会有一个真实的清新萝莉或风韵少妇袅袅而过,驾驶员若眼睛死盯不放,口水直流,一样可能搞出安全事故。我们总不能因此禁止清新萝莉或风韵少妇出街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