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幻灯片

  • 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梳理归纳2020年理论热点,有助于深刻理解重大事件背后的内在逻辑,有助于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2020-12-31 09:55:53

  • 乘势而上 努力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栏山要不负厚望、紧抓时机、乘势而上,坚定走文化与科技融合之路,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努力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29 08:19:27

  • 中国考古告诉我们什么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考古研究机构和管理、保护、展示机构增长迅速,重大考古发现和重要科研成果层出不穷,文物保护作用和社会服务功能成效凸显,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历史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愈发重要。
    2020-12-28 09:06:48

  • 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即将过去的2020年里,中国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奉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致力于周边地区的抗疫合作、繁荣发展与和平稳定,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迈开了坚实而有力的步伐。
    2020-12-27 10:23:00

  • 多重危机中的博弈与变局

    2020年是“阿拉伯之春”发生以来的第十个年头。在百年未遇的大疫情和中东国家内部发展危机、地区地缘政治危机冲击下,中东地区经历了危机重重的一年。
    2020-12-26 08:00:55

  • 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等确定为明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这对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2020-12-25 09:53:20

  • 网络文艺的创作与传播别陷入“算法”出不来

    算法,本来是一个技术概念,是迅猛发展的人工智能将之从幕后推向前台,使算法从有关计算、编程的专业领域“出圈”,成为大众媒介生活中的“热词”。
    2020-12-24 09:30:00

  • 加强农业绿色技术研发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在我国农村经济已经走上由过去靠外延扩张转向内涵竞争发展的今天,虽然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乡村产业发展路径,但是在科技问题上,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都必须走依靠科技进步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2020-12-24 09:20:32

  • 弘扬伟大劳模精神 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围绕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等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
    2020-12-23 08:40:22

  • 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四个路径

    按照部署,“十四五”时期应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无疑需要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同时也必须重视和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
    2020-12-22 09:58:23

  • 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全党全社会智慧,明确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
    2020-12-21 13:52:35

  • “十四五”时期数字政府建设新趋向

    当前,世界各国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已形成基本共识,普遍认识到通过发挥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先导性作用,撬动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进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2020-12-21 09:52:48

  • 年度汉字评选:汉字文化新民俗

    又到了评选年度汉字的岁末时节,这项活动久已成为汉字文化圈的一项文化盛事。
    2020-12-19 08:55:58

  • 新时代妇女扶贫减贫的中国经验

    在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广大妇女,把解决妇女脱贫发展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确保小康路上一个妇女都不掉队提供了根本保证。
    2020-12-18 15:36:46

  • 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2020-12-17 08:16:31

  • 思想之光照亮世界经济航程

    在世界经济进入新的十字路口的特殊历史时期,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篇历史性演讲,深刻感悟其强大的思想引领力、感召力,对人们进一步认清大势、把握规律,坚定开放合作信心,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12-16 10:56:18

  • 奏响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开启和推进,以郎平为代表的中国女排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勇夺桂冠,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2020-12-16 10:08:20

  • 药品专利链接制度中的利益平衡

    我国专利法第四次修改于2020年10月17日通过,并将于2021年6月1日生效。本次专利法修改是我国在立法层面首次明确药品专利链接制度,主要条款有第四十二条对药品专利保护期补偿规定和第七十六条对药品专利链接的原则性规定。
    2020-12-16 08:47:47

  • 提振全球雄心 提升中国贡献

    为纪念《巴黎协定》达成五周年,提振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与雄心,由联合国及有关国家倡议的“气候雄心峰会”于2020年12月12日召开。
    2020-12-15 08:39:56

  • 新基建的模式与制度创新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以及融合化为主要特征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受到关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把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扩大投资空间,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
    2020-12-14 08:53:20

  • 文物保护法律应更体系化精细化

    2020年11月,面对文物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国家文物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建议稿”),引发社会关注。
    2020-12-12 08:18:08

  • 充分发挥数据要素在农业污染防治中的效能

    2020年3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首次从国家政策层面将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相并列,提出要支持构建农业领域规范化数据开发利用的场景,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数据采集标准化。
    2020-12-11 14:14:53

  • 深化对口扶贫协作 携手同奔小康大道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闽宁扶贫协作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倡导、亲自组织、亲自推动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开辟了一条摆脱贫困的路子,探索了一种山海携手的模式,为中国扶贫、世界扶贫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2020-12-11 08:12:27

  • 更好把握建设文化强国的方向与思路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长期发展历史中积累起来的精神成果,是维系国家和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命脉和人民的精神家园。可以说,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2020-12-10 09:36:3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