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幻灯片

  • 不朽的丰碑 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在抗震救灾中,中国人民以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铸就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2020-12-09 08:28:38

  • 加强国际科技合作 向碳中和新目标迈进

    人类实践活动的特点决定了人类必须通过技术发展来实现对自然的开发和利用。当前气候变化带来的“绿天鹅”(指气候变化引发的对金融市场构成系统性威胁)已经引起全球的密切关注,越早应用科学技术手段“控碳”,其成本越低。
    2020-12-08 09:36:25

  •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
    2020-12-07 09:36:52

  • 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时代 切勿将公众变成“透明人”

    大数据时代,数据无处不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2020-12-06 08:39:29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12-05 08:37:01

  • 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近百年的全部奋斗,就是为了实现中国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经之路。
    2020-12-04 09:16:04

  • 促进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发展

    生产性服务业涉及农业、工业等产业的多个环节,具有专业性强、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等特点,是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2020-12-03 10:17:06

  • 读懂载人航天精神中的“特别”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2020-12-02 08:19:44

  • 为文化自信提供坚实支撑

    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重要基石。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灿若星河、绵延闪耀,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是中华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的深厚底气。
    2020-12-01 10:13:22

  • 新发展格局呼唤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战略

    我国新发展格局的底层逻辑,是以人才驱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12-01 09:17:20

  • 从故事中领略脱贫攻坚的伟大力量

    今年,中国将消除现行标准下绝对贫困,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中国奇迹。下面的几个故事能够让我们感受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力量。
    2020-11-30 10:43:29

  • 中国共产党依宪执政的实践探索与光辉历程

    我国宪法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认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斗争和根本成就,确立我国的国体、政体和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各方面重要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
    2020-11-30 08:58:50

  • 以优势互补、区域协同促进高质量脱贫

    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河北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京津对口帮扶机制的作用,确保2020年京津冀地区贫困县全部摘帽”。
    2020-11-27 11:38:55

  • 建设美丽城市要突出碳中和取向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2020-11-27 10:51:24

  •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一项决定性成就。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
    2020-11-26 09:35:30

  • 坚持“四个面向”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2020-11-25 08:13:10

  •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劳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2020-11-24 08:00:53

  •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以人民为中心承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群众的观点是唯物史观的根本观点。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
    2020-11-23 09:06:17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

    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应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开放包容,坚持互利合作,坚持与时俱进,在后疫情时代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2020-11-22 10:45:23

  •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20日在京举行。
    2020-11-21 08:38:03

  • 促进生产要素变革 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虽然我国农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地区间农业现代化水平发展不均衡,不少地区农业生产规模小、机械化水平低、产业链条不完整、经营理念不够先进等问题依然存在,农业抗风险能力较弱。
    2020-11-21 08:27:39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2020-11-21 08:22:15

  • 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实现发展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

    加强党中央在政治上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发展的正确航向。
    2020-11-20 09:48:12

  • 三轮驱动 金砖国家合作定能驶向美好明天

    在金砖国家看来,这个美好的世界应当是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相互尊重和平等的世界。这个世界需要公平、公正、包容、平等、更具代表性的多极国际体系的支撑,也需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有效多边主义的支持。
    2020-11-19 09:2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