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幻灯片

  • 中国周边外交深耕细作全面开花

    面对百年变局和复杂的周边形势,中国坚持周边邻国始终是中国外交的主要方向,秉承亲诚惠容的理念和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用真心交朋友、用诚心化分歧、用恒心促合作,深化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增进务实合作,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
    2019-12-25 09:04:36

  •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优势

    基本经济制度是经济制度体系中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的部分,对经济制度属性和经济发展方式具有决定性影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首次把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三项制度并列,都作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这是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出的新概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
    2019-12-25 07:58:49

  •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强调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并对建立这一制度作出重大安排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2019-12-24 07:53:36

  • 高山冰冻圈退缩将影响人类生存环境

    9月25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正式向全球发布《气候变化中的海洋和冰冻圈特别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山地积雪、冰川和多年冻土在21世纪几乎都将呈现持续退缩状态。
    2019-12-23 07:57:21

  • 龙文百斛鼎 笔力可独扛

    广大文艺和社科工作者要承担起上述使命,需要切实增强“四力”。“龙文百斛鼎,笔力可独扛”。“四力”,说到底要体现在“笔力”上。本文拟主要围绕笔力,谈谈广大文艺和社科工作者如何将伟大志向、职业信仰和真挚情感倾注于笔端,用心练就笔力,让笔力发挥出强大能量,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精神动力。
    2019-12-20 07:35:39

  • 眼力是新闻工作者观察力和判断力的关键因素

    “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人才素质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四力”之间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同时各有侧重,是对宣传思想战线特别是新闻工作者基本素质的辩证、系统的表述。好“眼力”是新闻工作者善于发现新闻、准确判断新闻、及时报道新闻的基本素质,也是新闻工作者职业特征的要求和表现。新闻工作者只有不断增强“眼力”,才能看得见问题,看得清真假,看得准方向,才能勇立时代发展潮头。
    2019-12-18 07:45:13

  • 增强脚力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水平、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四力”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其中,脚力起着基础性支撑作用。没有脚力,就不能造就非凡开阔的眼力,不会产生深思熟虑的脑力,还可能使笔力脱离实际而天马行空。只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进火热的社会生活,带着问题深入实践一线、深入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脚力,才能切实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新特征新要求,破解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难题,把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推向深入。
    2019-12-17 08:03:23

  • 人工智能时代新闻传播事业的守正创新

    在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在新闻传播领域积极布局、全面推进以人工智能为支撑的新闻传播事业发展。借助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新闻传播已经超越了信息传递的单一范畴,成为关系国家形象、国家利益、国家战略的重要领域,成为世界各国综合国力和文化软实力的具体体现。
    2019-12-16 07:25:01

  • 协同推进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理论逻辑与实践向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图为一辆试验列车驶过成贵高铁鸭池河特大桥。新华社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
    2019-12-12 08:15:25

  •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维度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行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在建立、成长、壮大的不同历史时期,都注重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用强有力的思想武器深刻认识、科学分析、有效解决党内存在的新问题和不断面临的新挑战。
    2019-12-11 08:20:56

  • AED救命神器,这些国家这样用

    事实上,从义务教育阶段开始普及急救知识,把急救技能作为基础教育乃至公民教育的一部分,已经是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人们认为,在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孩子们应该掌握如何求救、如何拨打电话、如何识别危险,到了初、高中时,他们就可以逐渐掌握操作实践,比如心肺复苏、骨折包扎等等。在欧美一些名牌大学申请入学环节,拥有救护员证,掌握急救技能,甚至是一个重要的加分项。
    2019-12-09 10:06:33

  • 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需要全国人民振奋精神、团结进取,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这说明社会治理需要每个人都奋发努力、主动作为。
    2019-12-06 08:07:17

  • 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繁荣兴盛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人类改造世界的精神成果,作为社会的上层建筑,当文化最大限度地反映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及整个社会的前进方向,就能够提供与实践要求相适应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使整个社会增强文化认同、释放思想活力,成为推动社会生产持续发展和维护社会团结稳定的强大力量。
    2019-12-05 08:31:38

  • 人民民主彰显中国制度显著优势

    新中国的成功有着什么独特的原因或优势?在人们的各种讨论中,有一个看法越来越成为共识,那就是:中国有着独特的制度优势!正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指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这一独特的制度优势,为人类深刻认识“民主”提供了新的成功范例。
    2019-12-04 08:13:18

  • 学和做结合 查和改贯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正是当代广大青年必须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续写‘西工大现象’,也应当是青年一代西工大学子的追求。同学们要爱国、做奉献者,要修德、做高尚者,要励志、做奋进者,要好学、做开拓者,要笃实、做实干者,将个人梦、工大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之中,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9-12-03 09:50:42

  • 媒体融合时代 新闻工作者如何锤炼“四力”

    媒体融合时代,新闻工作者锤炼“四力”要坚持守正创新,一方面秉持我国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则要主动学习新的传播知识、传播技术、传播思维和传播方法,练就媒体融合传播的真本领。
    2019-12-02 07:52:56

  •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明确把牢记初心使命和自我革命精神作为确保我们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这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9-11-28 07:57:25

  • 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话语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我们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2019-11-27 07:56:40

  • 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空间一体化保护和环境协同化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9月18日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为黄河流域破解保护与发展的矛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19-11-26 09:16:51

  • 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谱系及其传承

    中国航天6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广大航天人始终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不仅取得了以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北斗导航、月球探测为代表的伟大成就,而且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宝贵的航天精神财富。
    2019-11-25 08:28:16

  • 新时代新民俗引领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现代与科技相得益彰,虚拟与现实共融合,线上与线下齐发力,为重要节庆日赋予新内涵、注入新活力,音乐快闪、指尖祝福、灯光秀等富有时代特征的新民俗日益成为中华儿女传递人间真爱、诉说家国情怀的完美表达。培育好、引导好新民俗,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激发爱国主义、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培育好、引导好新民俗。
    2019-11-22 08:38:07

  • 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

    为什么要强调和彰显这一制度的特殊作用和地位?就在于,这合乎社会主义发展的一般规律,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
    2019-11-21 09:03:12

  • 推进制度建设的科学指引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战略工程,也是一个历史过程,需要中国共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
    2019-11-20 08:15:06

  •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探索

    现代化是20世纪以来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是一个国家在历史变迁过程中所经历和展现出来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的重大变革。世界上并不存在一模一样的现代化模式,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表明,只有把现代化的一般理论与本国实际紧密结合在一起,才能形成契合自身需求、体现自身特点的现代化道路。
    2019-11-19 07:48:4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