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社会

  • 构建多元历史街区 传承城市文化精神

    在中国现有大城市中,历史建筑遗存的存在与城市的扩容、建设和发展产生了矛盾甚至是对立。
    2020-09-16 10:09:13

  • 老旧小区改造具有多重意义

    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构建共享共治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这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指明了方向。
    2020-09-15 10:24:18

  • 弘扬优良家风 营造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要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这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践中深化道德教育引导的重要方面。
    2020-08-10 16:55:51

  • 坚持以人为核心 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
    2020-08-08 16:17:44

  • “后扶贫时代”乡村治理要提升五种能力

    随着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我国将进入后扶贫时代。
    2020-08-01 12:50:44

  • 完善污染地块修复效果评估的建议

    针对修复后的土壤,导则提出原则上每个采样单元不应超过500m3。为了更加科学、合理和经济地确定采样单元大小,导则中提出也可以根据修复后土壤中污染物浓度分布特征参数计算修复差变系数。
    2020-07-31 13:50:42

  • 城市基层治理亟须破解“碎片化”问题

    在我国城市基层治理实践中,长期以来存在党务工作与基层治理“两张皮”、部门治理与属地管理协同性不强、数据壁垒与治理智能化要求不匹配等“碎片化问题”。
    2020-07-25 13:08:20

  • 对城市社区安全的思考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人口与财富的聚集使得城市风险也在聚集,作为城市最基层的社区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城市社区安全和风险治理值得深入研究。
    2020-07-25 13:07:34

  • 城市公共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之思

    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形势依然严峻。人与自然的矛盾是诱发此次疫情的重要原因之一。
    2020-07-13 21:31:59

  • 病毒传播与城镇化模式

    适当放弃过密城市化所牺牲的经济效率代价,远不及疫病及其次生灾害所带来的伤亡、心理恐慌、财产损失以及秩序混乱所导致的社会成本。
    2020-07-13 20:41:12

  • 补齐短板 加快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证明,我国现行公共卫生体系的短板之一,是公共卫生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的量和质均明显不足。
    2020-07-13 15:00:03

  • 改革公共卫生人才培养 筑牢公众健康“防护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总体上卫生人才队伍规模应与我国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相适应,城乡和区域医药卫生人才分布趋于合理。
    2020-07-13 14:53:06

  •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坚决兜住民生底线

    “六稳”“六保”的重点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核心是民生。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
    2020-07-09 11:03:35

  • 让志愿服务更好助力社会治理

    志愿服务常常被称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是人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2020-07-09 09:24:26

  • 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城市发展升级

    城市的发展是人类追求自身发展的空间反映,也是人类与自然关系或人类文明在空间上的映射。
    2020-07-08 11:25:42

  •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
    2020-07-08 07:19:31

  • “云上游”如何更好牵手实地游

    与其它产业较高的复工复产率相比,大量文旅企业仍处于经营困难、收入大幅下滑的困境中,文旅产业的恢复进程相对较慢。
    2020-07-07 14:15:30

  •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示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0-07-07 13:57:04

  • 用细心耐心巧心 绣出城市品质品牌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建设好一座城”到“寻找到一条路”长期思考的成果,具有深厚的历史逻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这一重要理念形成过程的鲜明主线。
    2020-07-07 10:34:25

  •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所谓科学素养,指的是具备基本的科学知识、运用科学方法的能力、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思想,以及运用科学技术处理社会事务、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
    2020-07-06 13:36:56

  • 增长、财富与健康

    “东富国”与“西穷国”的寓言故事可以帮助我们形象化地找寻贫富差异的源头。如果“东富国”和“西穷国”两个国家具有完全相同的人口结构和国土面积,但人均GDP的差距高达8倍,其差距源自何处呢?
    2020-07-06 09:28:20

  • 精准治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优势

    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一年多来,在实施精准治理,尤其是预警发布精准、抢险救援精准、恢复重建精准、监管执法精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2020-07-04 11:26:11

  • 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重在三看

    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坚持积极倡导与有效治理并举,遵循道德建设规律,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加强组织领导。
    2020-07-03 10:37:35

  • 汛期水环境监管应突出精准

    6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汛期,不少地区开启暴雨模式。受此影响,一些地区水环境质量出现明显下滑。入梅入汛属于不可抗拒的自然现象,但环境管理决不能因此顺其自然,而要提前谋划,统筹考虑。
    2020-07-03 10:27: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