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社会

  • 加速推动互联网医院规范发展

    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实现患者、医院、药店、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的互联互通,以用药需求数据指导药企生产,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最终实现药品从工厂直达患者,提高互联网医疗体验。
    2020-05-27 10:16:26

  • 京沪高铁二线,将给山东带来什么

    四横六纵三环,山东高铁正向网络化方向有序发展,这不仅将极大地便利人们出行,更可以从多个方面助力山东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2020-05-27 09:35:59

  • 中国战疫的制胜密码

    2020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
    2020-05-26 16:57:27

  • 抗疫前线舆论宣导体系的实践与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如何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讲好医者故事,对于抗击疫情前线医疗队的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来说亦是一次大考。
    2020-05-26 10:30:24

  • 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之所以有年限的规定,主要是由于土地公有制的性质,土地公有意味着国家对土地享有完全的所有权,不允许任何人享有对土地排他性的“所有”,自然会要求土地使用权具有期限性。
    2020-05-26 10:12:51

  • 建设“微公园”也要有大视野大智慧

    口袋公园也称“迷你公园”“袖珍公园”,是范围相对较小、散落在城市各处的绿地开放空间,是居民休憩、健身的好去处,有助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激发城市活力。口袋公园从何兴起?规划设计有哪些特点和原则?又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和完善?
    2020-05-26 10:11:04

  • “运河之都”的家国情怀与广阔未来

    继承弘扬历史的馈赠,淮安这座底蕴深厚的运河之都,将倍加珍惜机遇,充分挖掘淮扬文化底蕴,大力彰显运河文化的时代价值,让大运河淮安段承载的“老记忆”焕发新时代“新魅力”。
    2020-05-26 10:09:56

  • 传统家风:基层社会治理的“润滑剂”

    “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在中国传统家风中,始终把齐家与治国联系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中强调:“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注重充实时代内容。面对社会转型、时代变化和家庭变迁,要充分发挥传统家风在新时代社会治理的作用,必须注重充实时代内容。
    2020-05-26 09:03:31

  • 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是防控重大疫情根本保障

    从各国实践经验来看,当前,基础教育、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公共安全、基础科研、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是公共服务的主要内容,而疫情防控救治正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具体工作。疫情防控尤其是重大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它有赖于多个公共服务部门的高效协同。建立发达的公共服务体系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的根本保障。
    2020-05-25 10:47:22

  • 重塑耕读文化的几点认识和建议

    耕读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极其丰富,包含做人、行事、信仰等方面。从最初强调自食其力的自主要求,到“勤耕立家、苦读荣身”的耕读理念,再到“耕读传家”的人本精神,千百年来,耕读文化实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理想追求,弘扬了勤劳节俭、读书劳动的身体力行精神与报效国家、服务百姓的人生价值。
    2020-05-25 10:30:27

  • 针对疫情防治 补齐医疗保障短板

    目前,我国逐步建立起由城乡医疗救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商业医疗保险等构成的中国特色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提供了制度保障,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解除医院后顾之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20-05-25 10:22:41

  • 新型城市智库 在疫情防控中 的责任担当

    新型城市智库应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职责,主动投身到抵御危机、迎接大考中去,在咨政建言、舆论引导、参与公共政策制定、推进公共外交等方面体现责任、担当和价值,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5-25 10:16:34

  • 液态社会的流动正义

    “液态社会”的提出者,是著名社会学家与哲学家齐格蒙特·鲍曼。他以“液态”比喻现代社会的个人处境。他认为,在前现代性社会,人类以经验为生存的依托。人们的观念、行为方式、制度,所有的东西都是固态的,就像一块磐石。而互联网和全球化两大力量的来袭,让原有的固态的社会形态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式微乃至消失。曾经固若金汤的磐石社会崩解了,构成世界的基底变成了瞬息万变的“流沙”。
    2020-05-25 09:34:16

  • 社交媒体的隐私合理期待

    社交媒体属于信息传播系统,具备典型的信息传播属性;同时社交媒体又是互联网经济的领头羊,具有明显的经济属性。确定社交媒体中隐私合理期待客观性的难题之一在于,使用哪种社会系统的标准来判定社交媒体的商业企图。
    2020-05-22 10:30:08

  • 加强长江次级河流生态环境治理

    次级河流是长江的二级支流,其河水不断补给干支流,与干支流共同构成流域生态环境系统。如果次级河流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足,必将影响到干支流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的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2020-05-22 10:29:18

  • 激发企业治理臭氧污染积极性

    根据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臭氧污染问题凸显,已经成为影响全国夏季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而挥发性有机物则是形成臭氧及细颗粒物的重要前体物。
    2020-05-22 10:28:37

  • 调结构才是保蓝天的根本之策

    推动四大结构调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但这还只是一个阶段性目标。从长远看,调结构更是推动绿色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
    2020-05-22 10:27:52

  • 别让掺假制假毁了废纸回收利用

    为提高废纸回收质量与回收效率,促进我国废纸回收利用行业的良性发展,应从废纸加工生产、流通回收的全过程出发,多部门合力,严厉打击废纸掺假制假行为,促进废纸资源循环高效利用,为资源“增容”,为环境“减压”。
    2020-05-22 10:26:17

  • 特色小镇建设要做到“三个结合”

    特色小镇就是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素,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特色小镇是展示地方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2020-05-22 08:55:15

  • 强化中原更加出彩的人才支撑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全球范围内的人才竞争日趋激烈,人力资源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力量,也成为国家竞争的最主要的战略资源。现代经济发展已经证明人力资源是现代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基础条件。当前,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精神为契机,以优化全省人才发展环境为重点,突出事业引人、环境留人导向,着力破除全省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健全招才引智常态化机制,创新举措,培引并举,多方发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2020-05-22 08:50:48

  • 让科技赋能智慧社区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基层社区作为防控第一线发挥了关键作用。从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挨家挨户收集住户信息,到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为出现身体不适的居民联络社区医院,再到风雨无阻在小区大门站岗……一百多个日日夜夜以来,严密的社区防疫令我们感到无比安心。
    2020-05-22 08:32:43

  • 中国抗击疫情彰显伟大民族精神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呼唤、锤炼和发扬中华民族精神的战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伟大创造精神居于伟大民族精神之首,是伟大民族精神的灵魂所在。
    2020-05-21 16:35:19

  • 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风尚

    当医患纠纷发生时,引导各方通过正常的渠道和途径解决。媒体应着眼于解决问题,多传播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形成医患之间理解、包容、和谐共生的舆论环境。
    2020-05-21 11:14:56

  • 应将儿童早期发展作为2020年后社会政策的优先领域

    2020年,我国将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并继续向着高收入国家迈进。在这一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儿童早期发展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历史方位,意义更加重大。
    2020-05-21 10:22:11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