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国际

  • 彰显推进全球毒品共治的责任担当

    近日,美方称,中国承诺阻止向美国出售芬太尼,但这从未发生,许多美国人因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而丧命。
    2019-08-04 09:34:03

  • 日产汽车重振尚需时日

    日产还在实施战略性改革,旨在确保中期内实现可持续性盈利。该公司正在优化成本结构和制造业务,对核心车型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提升品牌价值,稳步更新其产品阵容,实现全球持续增长。日产还计划改变美国地区的汽车销售方法,来复苏美国车市盈利状况。
    2019-08-02 09:47:47

  • 金色的阿富汗和考古美术新发现

    艾娜克遗址位于喀布尔东南约40千米的卢噶尔省(Logar),现在是喀布尔前往加兹尼(Ghazni)的道路上的一处小绿洲城镇。艾娜克的名字从巴里语词源上看分为两个部分,“Mes”意为“铜”,Aynak意为“泉水”或指从地下流出形成的小水域,是一个跟传统矿业开采相关的地名。当地因为拥有丰富的地下铜矿等矿产资源,所以也被誉为阿富汗最具有经济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地区。该地区在阿富汗政府领导下与中国企业合作,准备一起携手开发该地区的矿产资源,进行经济建设。2009年在矿业基础建设中意外发现了大量的精品佛教建筑和造像,引起了学界关注。
    2019-08-02 09:28:48

  • 新中国外交70年:成就与启示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全面梳理总结新中国外交70年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对继承发扬对外工作的优良传统,更好厘清新形势下做好外交工作的原则和思路,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启示意义。
    2019-08-02 08:50:52

  • 多策并举应对挑战

    促进经济振兴和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不仅需要东京都的努力,更需要三县根据自身优势来强化各自的职能分工和特色发展。神奈川县是较早和东京都形成紧密联系的东京大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京大都市圈京滨工业地带的核心区域,一直以来石油、化工、运输机械、电器机械、电子信息等工业集聚,近年来产业转型加速、商业贸易、国际航运、金融保险以及旅游业等服务业也有较快发展。
    2019-08-01 07:49:10

  • Facebook发行虚拟货币的动机和影响

    近日,由Facebook(脸书)联合多家大型机构发起的数字货币联盟Libra(天秤座)正式发布白皮书,披露数字货币Libra币的相关信息,并宣布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线。此外,IBM和JPMorgan(摩根大通)也于近期分别发布各自的数字货币项目World Wire和JPM Coin。总体来看,由美国私营企业主导的数字货币已进入倒计时,若其能顺利开展,将严重影响中国跨境支付自主权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2019-07-31 09:32:35

  • 白令海峡:“北方的马六甲”

    白令海峡连接楚科奇海和白令海,是北冰洋与太平洋之间的重要通道。同时,白令海峡还是著名的“三线”所在地:俄罗斯和美国的国界线;国际日期变更线;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作为北极航道的重要出入口,白令海峡在一定程度上把握着军用设备和人员在该地区的进出权,极具军事战略价值。鉴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白令海峡更有“北方的马六甲”之称。
    2019-07-31 08:37:30

  • 也门战事何时了

    近段时间,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激战正酣。7月22日,也门政府军称在中部马里卜省与胡塞武装发生交火,打死至少30名胡塞武装人员。如今,也门战事已进入第5个年头,交战双方仍没有结束战争的政治意愿,对峙局面短期内也难以打破。
    2019-07-31 08:36:06

  • 英国新首相的“三把火”

    新官上任三把火。英国新首相约翰逊的“三把火”烧得正旺。约翰逊的第一把火烧向“脱欧”。约翰逊上台正值英国“脱欧”进入百日倒数的关键时期,他作为党内选举产生的“脱欧首相”,最受关注的自然是他的“脱欧”政策。
    2019-07-31 07:33:10

  • 制造业疲软将德国经济拖入窘境

    德国制造企业表现疲软主要与出口订单加速下滑有关,而本轮下滑是十多年来最明显的一次。德国工商大会主席施魏策尔表示,德国工商企业对海外业务的预期为10年来最低。
    2019-07-30 09:23:12

  • 法德日国际学生教育投入的比较与思考

    在留学教育领域投入适当的公共财政资源在国际上极为普遍,不应简单地只从经济角度去看待这一问题。特别是我国的来华留学教育从其诞生伊始就带有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目的,不应单纯地着眼于经济属性,而忽视其背后长远的社会效益。当然,发展来华留学教育也要注意量力而言,在坚定不移地支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财政资源的使用效率。
    2019-07-30 09:00:25

  • 这个国度为何以健康出名

    如今,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是许多国家关心的问题。其中,西班牙多次在“全球最健康国家”评选中名列前茅,这个以健康出名的国度什么样?
    2019-07-29 10:10:30

  • 国际关系是三维的

    国际关系中有一个领域是秘而不宣的,也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就是今天全球国际关系格局中正在悄然崛起的一种全新实力,叫社会实力,社会实力正在从过去很边缘的、很弱小的声音,变成全球舞台上的重要角色,虽然不一定是主角,但经常跟主角一起配戏、一块博弈,一块构成越来越全新的画面。国际关系不是一维的,也不是二维的,而是三维的。
    2019-07-29 09:23:04

  • 开放合作共绘“一带一路”工笔画

    我国不仅仅重视对外开放的制度性、结构性安排,更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建立有约束的国际协议履约执行机制。这既是我国给全球在华投资者的一粒“定心丸”,也是对合作伙伴信守承诺的期许和要求。我们的承诺也是向世界表明,在当前深刻复杂变化的世界形势下,开放合作才是正道,中国不仅有政策主张,更有贯彻落实的决心与行动力。
    2019-07-29 08:27:32

  • 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问题凸显“美式人权”的虚伪

    美国是一个多种族国家,历史上欧洲殖民扩张和非洲奴隶贸易,以及近代以来大量移民人口的不断进入,形成了当今美国的种族结构和种族关系。
    2019-07-27 14:09:50

  • 美国应尊重中国的发展权利

    说到底,美国一些人以意识形态偏见与自我优越的“师爷”心态看待中国发展,并试图以此左右美对华政策。他们懒于换位思考,更不尊重他国的道路选择和发展权利,其政策主张必然会导致中美深刻对立与美国的自我孤立,任其发展下去,最后只能是害人害己。
    2019-07-26 13:46:03

  • “铁穹”为何成了“冤大头”

    以色列人口少,民众安全是被放在第一位的。从保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角度看,这“冤大头”似乎又不“冤”,在某种程度上是无奈之举。用之烧钱,弃之挨打,“铁穹”可以说让以色列人又爱又气。但实际上“铁穹”不是对每一发来袭炮弹都去拦截,系统能够分析出来袭目标的威胁程度, 并根据威胁程度的大小来安排拦截顺序,减少不必要的发射,节省运行成本。
    2019-07-26 08:56:37

  • 德国政党基金会有何特别之处

    在现代社会,智库是国家治理和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主体和助推力量。在德国,政党基金会,也称“政治基金会”身份结构的复合性。
    2019-07-26 08:18:34

  • 元首外交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创新

    2018年6月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的最重要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元首外交为战略引领,通过主场外交、大国外交、周边外交、峰会外交等丰富多元的形式在实践中开拓创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中国声音得到更多倾听,中国方案得到更多认同,中国在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中发挥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
    2019-07-26 08:17:23

  • 中外经济依存度悄然生变

    国际贸易环境复杂的当下,国内市场才是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定海神针和风雨无阻的内在推力。
    2019-07-26 07:41:26

  • 对华焦虑的病根是冷战思维霸权逻辑

    近日,美国退役海军军官詹姆斯·法内尔执笔撰写了一封致特朗普总统的公开信,130多名学者、作家、前军队官员、商界人士《美国荣光》网站报道称,这封公开信是对7月3日刊登在美国《华盛顿邮报》上的一封同样是致特朗普总统的公开信进行回应。
    2019-07-25 07:30:03

  • 构建“一带一路”包容性全球价值链

    崭新的包容性的GVC,将成为中国高水平、全方位开放的新空间、新纽带和新载体,是中国经济增长实现中高速、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的基础。显然,沿“一带一路”倡议形成的基于内需的GVC,随着治理结构的不断创新和完善,也会极大地影响中国制造业的振兴和发展进程,它将助推经济加速进入创新驱动发展新阶段,从而给中国制造安上“聪明的脑袋”和“起飞的翅膀”。
    2019-07-24 08:55:00

  • 腌鱼、英镑和新首相

    目前的情况是,此前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的“脱欧”协议,因多次被英国议会下院否决已经正式“死亡”。欧盟方面仍然称不会与英国就新“脱欧”协议进行谈判,但11月才正式上任的欧盟委员会新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如果英国政府需要更多时间说服议会,“脱欧”期限可以延迟。
    2019-07-24 08:47:58

  • 伊核危机波澜不断

    近来,伊核危机呈升温之势。从3.67%,到4.5%,再到5.4%,伊朗不断宣布突破浓缩铀丰度限度,并称或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对于伊朗的强硬表态,身在一旁的以色列高度警惕,并做出强硬回应,相关方爆发冲突的可能性趋于上升,引发海湾局势高度紧张。
    2019-07-24 07:36:1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