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时政

  • 在大战大考中磨砺统筹兼顾之谋

    统筹兼顾是我们党的科学方法论,是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中形成的重要经验。
    2020-06-29 07:15:39

  • 重庆:听读讲创学“四史”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薛冰,迅速投入到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的疫情摸排工作,他的妻子则随队出发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支援。
    2020-06-28 13:47:36

  • “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

    1938年9月29日至11月6日,中共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在延安桥儿沟召开。这是一次被毛泽东称为“决定中国之命运”的重要会议,具有不可估量的巨大贡献。
    2020-06-28 13:46:31

  • 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

    国家生物安全是事关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大事。
    2020-06-28 13:45:32

  • “干部下沉”常态化:新时代国家治理的重要课题

    如何继续推动“干部下沉”常态化,持续发挥“干部下沉”行政治理方式的效能,就成为一个需要深入探讨的课题。
    2020-06-28 09:32:50

  • 一图读懂:从民法典观习近平眼中的“中国之治”


    2020-06-28 09:08:59

  • 如何认识百年大变局中的中国?

    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并将持续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将继续以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为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的稳定性确定性,为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增添信心与动力。
    2020-06-28 08:26:06

  • 强借法律之名,难掩嫁祸之实

    在疫情肆虐和民众生命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紧要关头,美国政府不将抗疫放在首要位置,反而集中火力向中国发难,这令人错愕。这些在美国提起的以中国为被告的索赔诉讼有法律与事实上的依据吗?美国政府通过法律途径责难中国的真实动机是什么?
    2020-06-28 07:34:08

  • 【决战决胜】让税收政策照亮脱贫攻坚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进一步落实好涉农方面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十分重要。
    2020-06-27 12:48:31

  • 疫情冲击全球粮食安全 中国粮食安全的底气从何而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明确了粮食安全的四大维度,即可供性、获取性、利用性和稳定性。新冠肺炎疫情对粮食供应和需求的影响将直接和间接作用于粮食安全的四个维度。
    2020-06-27 11:09:17

  • 疫情下中国经济稳健发展的基础与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肆虐,给中国和世界经济运行带来巨大挑战。
    2020-06-27 11:08:05

  • 端午节文化内涵的时代价值

    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大花园中,传统节日与社会大众的关系最为密切,可以说,任何人都生活在节俗当中。
    2020-06-27 11:06:48

  • 以伟大民族精神托起民族复兴底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也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2020-06-27 11:06:05

  • 山东:推动“四史”学习走向大众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把“四史”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结合起来,优化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0-06-27 11:04:47

  • 美国国内恶诉违背习惯国际法

    这种冷战思维主导下的国内恶诉居然还披着所谓“合法”外衣,岂不知已完全站在国际法院所确认不干涉原则的习惯国际法之对立面。
    2020-06-27 10:04:17

  • 谢觉哉抗战初期在甘肃的特殊使命

    长期以来,甘肃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都非常落后,因此,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的任务非常繁重。
    2020-06-26 13:38:33

  • “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

    重视党的建设,夯实伟大工程基石。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障,全会对党的建设进行了集中论述,毛泽东第一次把党的建设称之为“伟大的工程”。
    2020-06-26 13:36:03

  • 吹响数字战疫集结号

    尽管疫情防控是一场遭遇战,一场阻击战,但科技的“温度”正在带领生命走出寒冬。我们始终相信,生命终将会迎来又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2020-06-26 13:32:25

  • 海洋命运共同体引领新型海洋观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是全人类共同维护和谐海洋、共筑国际海洋秩序、共促海洋经济合作的中国方案,契合各国利益,是推动国际关系向新型全球化转型发展的重要倡议。
    2020-06-26 13:21:46

  • 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

    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构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政策、路径和举措,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对于确保人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价值。
    2020-06-26 12:51:02

  • 用“紧日子”减法做实“好日子”加法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
    2020-06-26 12:40:12

  • 【战“疫”说理】在战“疫”中彰显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

    春风化雨似的民族情怀必定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而民族团结则是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0-06-26 11:25:06

  • 北京发生疫情会影响我们的民生经济吗?

    人们的忧虑不无道理,但是相比于第一波疫情爆发,我们对新冠疫情的爆发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我国经济的韧性也完全能够承受住此次疫情反弹的冲击。
    2020-06-26 11:24:27

  • 用好抗疫这本“生动教材”

    学好用好抗疫这本“生动教材”,不仅是广大青少年和教育工作者的分内之事,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2020-06-26 11:23:19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