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社会

  • 完善社会治理中公众文化参与机制

    在公众文化参与意识日渐觉醒的时代背景下,政府应动员、引导、激励、扶持民众参与文化建设,并为之提供一套较为完善的制度层面的参与机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让更多公众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来。
    2020-04-15 11:20:55

  • 提高网络空间治理能力的关键所在

    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网信产业作为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带动性作用的现代人类文明成果,是“中国之治”的重要支撑。推进网络空间治理体系的优化完善,促进网络空间治理能力的提高,对于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至关重要。
    2020-04-15 11:17:19

  • 补齐短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从实效性而言,针对都市边缘区的发展特点,市域社会治理需要进一步破解精细化、系统化短板,以顶层设计系统化、制度化推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确保社会治理的常态化良性发展。
    2020-04-15 09:23:04

  • 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

    坚持正确导向是新时代舆论引导工作的灵魂。《决定》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应该坚持什么、怎样巩固的问题作出了清晰回答,为新时代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明确了方向原则。
    2020-04-15 08:36:41

  • 优化公共卫生 应急体系策略探讨

    建立健全大型城市应急医疗物资保障体系,是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的物质基础、提升城市应急管理综合水平的重要保障、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保障性工程。
    2020-04-14 10:08:44

  • 建设先行示范区社会组织大有可为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组织大有可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引导社会组织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将组织的使命愿景与先行示范区的要求有机结合,根据自身特点,健康有序地参与到先行示范区的工作之中,作出独特贡献。
    2020-04-14 09:44:21

  • 积极推广新安江水环境补偿试点经验

    当前,新安江水环境补偿正进行第三轮试点,皖浙两省正积极共建“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机制试验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并扎实推广新安江水环境补偿试点经验,打造好新安江模式的“长效版”“拓展版”“推广版”。
    2020-04-14 09:32:21

  •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2020-04-14 09:31:48

  • 发挥体制机制优势 提升依法防控能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次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依靠强大的集中决策、组织动员和统筹协调能力,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资金、技术、设备、人才、信息等资源,投入到防控疫情中去。
    2020-04-14 08:51:59

  • 应急服务和管理应当确保优先

    与常态下的公共管理相比,危机情形下的应急服务和管理更需要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020-04-14 08:45:16

  • 开启城市生活新境界

    城市是人类伟大的创造物之一。近百年来,城市所包括的物理空间和人类社会空间变得空前复杂庞大,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巨系统”。城市该如何发展才能满足未来需要,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问题。2008年,智慧城市概念由有关机构提出,主要有三个指标:度量、联通、智能。随后,这一理念逐渐广泛传播。
    2020-04-14 07:25:30

  • 积极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习近平主席提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对于坚定全球抗击疫情的信心、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
    2020-04-14 07:21:06

  • 在抗击疫情中发扬斗争精神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的全部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社会运动和历史变迁就是人通过实践解决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矛盾的斗争过程,社会历史就是一部实践史、矛盾史和斗争史。社会、实践、矛盾、斗争四个词在马克思主义这里是高度统一、不可分割的。我们从这样的角度出发,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民千百年来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及斗争实践中所蕴含的伟大精神,也能够更好地认识我国正在进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20-04-14 07:10:57

  • 环境治理精准化推动疫情后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之一,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生态环境治理更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环境治理有效促进了区域高质量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高质量发展,从宏、中、微观三个层面对我国高质量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
    2020-04-10 11:06:41

  • 家庭教育既是家事也是国事

    我们常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大千世界是由一个个家庭组成的,家庭与社会是一个互为依托的有机体。教育包括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每一个教育层面都是相互关联、相互驱动的,相互之间的运动与作用决定了教育的效果。
    2020-04-10 09:09:52

  • 抓住全媒体发展契机推动宣传工作上台阶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是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特别是媒体融合所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
    2020-04-10 09:07:40

  • 【战“疫”说理】加强疫情防控中的社会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一,良好的社会心理和社会心态不仅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稳压器,也是新时代尊医重卫社会风气的推进器。
    2020-04-09 16:54:38

  • 抓住中医药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现在国际上的医学模式也正在发生重大转变,即由疾病后治疗为主,向疾病前健康预测及干预为主转变;由单一的生物医学与生物化学医学模式,向多学科会聚医学模式转变。这也是可以促进两个理论体系相互融合发展的良机。
    2020-04-09 10:35:06

  • 别让好习惯随“疫”而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使公勺、用公筷、拒绝野味、行拱手礼、咳嗽遮口鼻、衣物常换洗等良好行为习惯,切不可随“疫”而去。
    2020-04-09 09:07:54

  • 加强健康教育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健康中国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需要政府的促进,也需要民众的积极配合,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效举措。
    2020-04-08 09:59:37

  • 湿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态屏障

    湿地是抵御自然风险的“哨兵站”。它拥有天然“储水”与“吐水”的转换器,为人类抵御风暴、缓冲干旱等。比如,湿地中的红树林就是优秀的海岸卫士。2004年突发印度洋海啸,红树林消解了海啸的强大杀伤力,使距海岸仅几十米远的172户家庭躲过噩运,而周边12个国家和地区,没有红树林的眷顾伤亡惨重。自然灾害来临,湿地总能为人类“吹哨”预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0-04-08 09:58:37

  • 古代抗疫举措中彰显的民族智慧

    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以丰富的智慧、坚强的意志,一次次战胜了疫情。今天,相信我们能够再一次经受住锤炼和考验,取得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2020-04-08 07:33:55

  • 在战“疫”斗争中升华伟大的中国精神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中国拉入到一场没有硝烟却见证生死的遭遇战之中。
    2020-04-07 16:48:46

  • 【战“疫”说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

    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海外华人的支援以及国际友人的大力帮助下,基本得到控制。
    2020-04-07 16:47:52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