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认知作战从隐蔽迷惑到攻芯控脑

    今天,认知域在作战制胜中的地位不断突出,直接以认知域为攻防目标的认知作战开始独立出来,成为智能化战争的重要作战方式。
    2020-09-17 14:19:29

  • 何以正确料敌制胜

    探寻现代战争破敌之法、制胜之道,必先料敌。无论战争形态、作战样式、思维观念如何演变,“预先熟悉对手,精准研究对手”都是战争制胜亘古不变的基本法则。
    2020-09-17 14:18:42

  • 浅析军种如何落实抓建为战

    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军种部队需要准确把握战与建互动规律,加强同战区对接,形成权责清晰、正向互动、顺畅高效的工作格局。
    2020-09-17 14:17:22

  • 在改进思路方法中提高抓建基层能力

    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党在长期建军治军实践中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建设。
    2020-09-16 15:25:50

  • 紧跟作战保障发展趋势

    打仗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打保障。当前联合作战日益表现出智能化决策、精确化打击、立体化部署、多域化实施的体系作战特征。
    2020-09-10 14:23:01

  • 把握联合作战整体联动着力点

    “凡胜,三军一人,胜。”整体联动历来是作战力量运用的理想追求。信息化战争的基本作战形式是建立在整体联动基础上的一体化联合作战,必须牢牢把握整体联动的着力点,提高整体联动的质量和效应,实现作战效能最大化。
    2020-09-10 14:16:20

  • 把准推进后勤保障智能化关节点

    发轫于20世纪后期的新技术革命促使信息化战争登上历史舞台,在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推动下,信息化战争正日渐显露智能化特征,促使后勤保障产生深刻变化。
    2020-09-08 14:28:08

  • 跨域联合,未来联合作战新趋势

    战争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过渡发展以来,综合运用各军种作战能力的联合作战理念逐步得以确立,并在近几场局部战争中展现了强大的体系作战威力。
    2020-09-08 14:25:58

  • 将打赢从“战胜”向“势胜”拓展

    战略思想的创新历来是破解困局、打开新局的钥匙,而这往往需要在时代转型中找到突破口。
    2020-09-06 11:01:57

  • 抓好军事科技创新文化培塑

    军队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是科技强军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宝贵战略资源。
    2020-08-27 11:18:25

  • 今天如何“集中”优势兵力

    兵之贵合,合则势长,合则力强,合则心坚。集中优势兵力是古今中外军事家都十分重视的一条作战原则,是作战取胜的法宝。
    2020-08-27 11:14:52

  • 从战争规律、制胜机理到战争指导

    制胜机理研究,丰富完善了战争认识论链条,将有力促进军事科学发展与实践创新。
    2020-08-11 08:07:53

  • 粟裕是如何作总结的

    被誉为“军事天才”的粟裕,在戎马倥偬的战争年代,总是花费很大精力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以利再战。他善于在战争实践中探索战争规律、总结经验进行理论创造,显示出实事求是的真功夫。
    2020-08-08 16:28:58

  • 熊向晖:一个人顶几个师

    熊向晖是我党隐蔽战线工作的孤胆英杰,也是新中国的杰出外交官,有着极为传奇的人生和经历。
    2020-08-08 16:28:00

  • 简化流程为实战

    战争已进入“秒杀”时代,客观要求要尽可能消除指挥流程中的程式僵化、内容繁多等现象干扰,切实改变指挥流程中不贴合实战要求的内容,创新指挥方式方法、优化指挥流程、缩短指挥周期,夺取指挥决策优势。
    2020-07-16 18:28:50

  • 精武强兵离不开科学制度保障

    纵览中国五千年历史,以制度精武强兵是所有兴盛朝代共同的特征。
    2020-07-16 18:17:39

  • 强体系 严制度 重技术

    依托训练机构开展军事训练,是军事训练向实战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世界发达国家军队的共同选择。
    2020-07-16 17:52:06

  • 重视发挥战略管理驱动作用

    高效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应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推广战略管理常用工具,不断提高军队组织形态建设效益。
    2020-07-14 15:54:09

  • 让跨界助力跨越

    科学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一个领域内真正的突破,很多时候来自于这个领域之外,也就是说,运用跨界思维、跨界研究,往往能实现本领域理论或技术意想不到的突破。
    2020-07-09 10:21:38

  • 不断强化作战保障能力建设

    从战略层面将保障要素融入作战体系一体谋划、与作战准备一体推进、与战役战法一体运筹。
    2020-07-09 10:17:12

  • 向新兴领域要国防动员力

    将国防动员向新兴领域拓展,已成为夺取军事斗争和战略竞争主动权的必然之举。
    2020-07-09 10:15:56

  • 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的原则有哪些

    全面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必须深刻把握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聚焦备战打仗,瞄准世界一流,深刻把握战争形态变革、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规律,勇探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化组织形态。
    2020-07-09 08:43:38

  • 作战计划防止一厢情愿

    制订作战计划时须充分考虑战争的不确定性,避免臆测未来之事,防止一厢情愿,过分臆想追求计划的详细程度,最后变成纸上流程。
    2020-07-07 10:12:39

  • 大数据如何推进装备保障变革

    随着大数据及其相关技术的发展,将会改变以往依靠经验分析判断事物的状况,取而代之的是“用数据说话”的创新模式,将有力推进联合作战装备保障的变革。
    2020-07-07 10:09:24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