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时政

  • 全面正确判断防洪形势,科学精准防洪减灾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降雨集中,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当前,引导大家全面、客观、正确的判断防洪形势,对科学精准防洪减灾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0-07-18 10:33:00

  • 美借南海问题挑拨离间注定徒劳

    面对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面对域内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广泛共识与向好态势,这种军事加外交的“长臂操弄”注定徒劳。
    2020-07-16 14:26:14

  • 我国防洪保障能力稳步提高

    对比1998年,今年长江流域面临更多更强的降雨,但灾情以及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却相对小很多。
    2020-07-16 14:22:42

  • 炼“钢”铸魂 以更强检察能力落实“两个维护”

    我们一再强调指出,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
    2020-07-15 08:17:28

  • 疫情下的全面小康路农民在哪里?

    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重大而深远。然而,疫情下的全面小康路,农民依然走得坚实坚定。
    2020-07-15 07:41:39

  • 全球抗疫离不开多边主义的全球卫生治理

    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孤立主义和民粹主义高涨,开始对世卫组织提出严苛的指责,由此可见其“退群”世卫组织恐怕早有预谋。
    2020-07-13 14:10:42

  • 中国哲学的时代魅力

    中国哲学的存在与发展既和全人类哲学的整体发展相关联,更与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发展的特殊形态相适应。
    2020-07-09 11:05:09

  • 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0-07-09 10:53:47

  • 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范化水平

    信访举报部门应立足本职,以高水平的贯彻执行抓出全方位的工作实效,确保处理检举控告权的全流程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2020-07-09 10:53:18

  • 立足金融企业实际强化派驻监督

    紧密围绕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找准聚焦点和发力点,实现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切实把派驻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0-07-09 10:51:09

  • 锤炼过硬的政治品德

    为官之道,德在其首。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德乃官之本,为官先修德。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锤炼政治品德作为重要必修课,努力做政治品德过硬的领导干部。
    2020-07-09 10:47:18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0-07-09 10:28:55

  • 更好发挥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我们党始终能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必要条件。
    2020-07-09 10:23:11

  •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三重价值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具有重要理论价值。
    2020-07-09 10:23:01

  • 合力维护人类共同家园安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回答世界向何处去、如何改善全球治理等重大问题的中国方案。
    2020-07-09 09:20:22

  • 弘扬大别山精神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守信念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是大别山区党政军民永跟党走的精神之魂,也是战胜疫情的力量之源。
    2020-07-09 09:14:37

  • 学好“四史”,矢志拼搏奋斗

    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是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2020-07-09 09:02:19

  • 运用科学思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灵活运用科学思维,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的重要体现。
    2020-07-09 08:12:47

  •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 坚决打赢战略主动仗

    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2020-07-09 08:09:23

  •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间正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多数国际社会成员强调人类共同利益和责任,认为共同维护人类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各国携手抗击疫情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2020-07-09 08:03:31

  • 以有力有效监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监督是治理的内在要素、重要环节,也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处于基础性、保障性地位。
    2020-07-09 07:34:09

  • 以法治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
    2020-07-09 07:09:48

  • 把握好运用好矛盾法则

    《矛盾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的成果,具有极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矛盾论》深入唯物辩证法本质,即内部结构的不平衡性和矛盾双方的差异性问题,寻找阻碍当时中国发展的基本问题。
    2020-07-08 20:35:38

  • 抗日战场矗立精神丰碑

    甘将热血沃中华,一抔热土一抔魂。星罗棋布的抗日战场把整个国家联结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2020-07-08 14:54:00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