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纵深推进军队反腐败斗争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新时代反腐败理论与实践的重大创新,也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
    2020-03-23 14:37:18

  • 飞向世界的“桑巴战鹰”

    据巴西《防务信息》网站消息,乌克兰空军司令谢尔盖·德罗兹多夫上将曾在去年8月率领考察团抵达巴西,乘机体验巴西空军现役的“超级巨嘴鸟”螺旋桨攻击机,评估采购该轻型战机的可能性。此事,再次让“超级巨嘴鸟”攻击机跃入人们的视野。
    2020-03-20 14:17:54

  • 赴汤蹈火彰显军人本色

    在生死时速、惊心动魄的全民战“疫”中,为了抗击新冠病毒、拯救人民群众生命,我军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赴汤蹈火,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用忠诚、大爱和担当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新时代英雄赞歌。
    2020-03-20 14:16:44

  • 贯彻政策法规要注重科学性

    搞好文件解读和阐释、帮助部队加深理解,是领导机关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传达贯彻不到位,也是一种失职。应当懂得,贯彻执行政策法规和指示精神,领导机关是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不能让基层似懂非懂去贯彻,带着疑问抓落实。
    2020-03-20 14:13:39

  • 妙在乘敌之隙

    指挥员在错综复杂的战场角逐中要善于察敌之隙、待敌之隙、造敌之隙、击敌之隙,把握战机,出奇制胜。
    2020-03-19 08:42:58

  • 现代军事物流如何物畅其流

    军事物流是满足军队平时与战时需要的物流活动,是军队建设和保障打赢的基本要素。现代军事物流是军队后勤转型重塑的重要抓手,也是强大的现代化后勤的集中体现。现代军事物流只有真正做到物畅其流,才能切实担负起保障未来作战的重任。
    2020-03-19 08:42:50

  • 认知战:主导智能时代的较量

    人工智能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广泛运用,催生出认知战这种全新的智能化战争形态。当制胜机理融入了智能时代的特点,就形成了全新的认知战制胜之道。建立在认知基础上的优算决策、愿景驱动、集群释能、无人自主就是具有智能时代战争制胜的典型特征,成为战争中赢得主动、争取胜利的关键。智能时代制胜之道的根本在于认知,认知优势是制胜的根本,而且当对抗双方实力相当时,认知差距形成的优势差就成为获胜的主要因素。
    2020-03-19 08:11:12

  • 把奋斗作为一种境界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主席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催人奋进,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2020-03-18 09:23:36

  • 充分展现人民军队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

    习主席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军事医学研究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闻令即动、争分夺秒,集中力量展开应急科研攻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2020-03-18 08:11:47

  • 重要经济目标面临哪些威胁

    重要经济目标是国民经济之命脉、战争潜力之基础、社会稳定之基石。随着颠覆性技术的快速发展,战争形态正加速演变,战场空间不断拓展,打击手段越来越多样,未来战争中重要经济目标面临的安全威胁也越来越严峻。
    2020-03-17 09:19:17

  • 战场无“配角”

    一次跨区演习,某部因一名防化侦察兵检测通路染毒情况时出现失误,导致装甲突击群无法及时通过,贻误战机而败下阵来。该部指挥员感叹:“平时轻视小专业,战时就会吃大亏。”
    2020-03-17 09:19:12

  • 战“疫”要快,战役更要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军队先后派出3批共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各省市相继派出近4万名医务人员分赴湖北各地支援医疗救治工作;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紧接着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又是一场与病魔较量的生死竞速;病毒核酸检测确诊时间从初期的数天缩短至数小时……
    2020-03-17 09:19:02

  • 无人系统将助力战场勤务支援

    战斗搜救的高风险性与高时效性并存,是特种力量搜救面临的主要矛盾,而专门的无人救援系统或具有搜救功能的无人系统可以有效解决这一矛盾。
    2020-03-17 07:40:01

  • 读懂改革 主动作为

    习主席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我们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随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推进,全军官兵面临一个迫切的现实课题——如何让能力素质与新体制“对表”。
    2020-03-13 09:09:02

  • “皮轨”:轻武器的“外挂神器”

    随着军事科技的发展,辅助轻武器尤其是突击步枪射击的附件越来越多,如白光瞄准镜、夜视瞄准镜、战术灯、激光红点照准器、摄像头红外瞄准镜、夜视仪等。为使相关附件与轻武器有机结合,皮卡汀尼导轨应运而生。
    2020-03-13 09:08:50

  • 美制武器出口为何遭遇“冷眼”

    “欧洲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据称将使用欧洲新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这被视为欧洲自主研发新型装备的重要信号。图为曾作为该项卫星导航技术测试平台的P.1HH无人机。
    2020-03-13 09:08:46

  • 夯实军事智能致胜的基石

    人类军事史也是人类用智谋操纵武器斗争的发展史。如今,该形态正由人类运用智慧、以“人在回路内”的方式给武器装备“赋”能,逐步向人类运用智能科技、以“人在回路中”乃至“人在回路外”的方式给武器装备“赋”智“驱”能转型。
    2020-03-12 11:02:39

  • 深化改革呼唤军事管理科学化

    管理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军事管理革命,提升军事管理科学化水平,既要遵循管理的普遍性规律又要遵循军事管理的特殊性规律,既要把握管理的科学性又要提升管理的艺术性,从而促进军队建设质量效能提升,促进战斗力科学高效生成。
    2020-03-12 08:18:38

  • 夯实军事智能致胜的基石

     人类军事史也是人类用智谋操纵武器斗争的发展史。如今,该形态正由人类运用智慧、以“人在回路内”的方式给武器装备“赋”能,逐步向人类运用智能科技、以“人在回路中”乃至“人在回路外”的方式给武器装备“赋”智“驱”能转型。其革新的关键是当前人工智能在“智”上取得重大突破,正以大规模产业应用为导向,在新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军事革命交织推进下,加速向“能”上迁移。实现军事智能化除稳步推进军事智能科技发展外,前瞻透视当前及未来可期的智能联合作战特征,宏观构设智能作战制胜链路,进而精心构筑军事智能致胜关键,更有利于实现发展军事智能与准备智能化战争并举,掌控智能化战争与打赢智能化战争并重。
    2020-03-12 08:18:35

  • 信息化战争应有怎样的陆战观

    随着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广泛运用,使得陆军作战编组模式逐步向模块化、积木式组合和任务式、联合化方向发展,作战能力逐渐向体系化、全域化、精确化、智能化迈进,必将引发陆军作战模式和作战指导的深刻变革。积极研究未来陆军作战模式和作战指导的新变化,探索未来作战对陆军的能力需求,从而牵引和带动陆军转型建设更好更快发展,达到以战领建、以建促战的目的是一项重要工作。
    2020-03-12 08:18:28

  •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永恒的主题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主席将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项内容之一。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体系一道彰显出强大的优势。坚持并不断完善这一制度,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新时代强国强军的永恒主题和坚强保证。
    2020-03-12 07:51:18

  • “铸铅行动”:可圈可点的现代城市战

    2008年12月27日至2009年1月18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实施了代号“铸铅”的军事行动。此次行动历时20多天,以军运用战略欺骗手段,发挥联合作战优势,空中打击、海上封锁、地面围攻、搜索清剿等作战行动密切配合,哈马斯武装虽顽强抵抗,终因力量对比悬殊,遭到重创。此次作战,从开局到收局,以军牢牢把握战争主动权,实施了一次成功的城市反游击战,其特点和经验值得深入研究。
    2020-03-10 08:25:13

  • 展现强军兴军新风貌——新时代军旅文学扫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进。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跨越中,军旅文学涌现出众多优秀作家作品。军旅作家秉承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主旋律,聚焦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密切追踪改革强军的历史进程,重彩深描改革强军大潮对军队、军营和军人的影响和重塑。
    2020-03-10 08:17:08

  • 当作战指挥遇上区块链——浅析区块链技术对作战指挥的影响

    区块链实质是一个分布式记账系统,通过集成分布式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非对称加密、数据结构等信息技术,创造性解决了数据分布式存储管理中的安全、保密、同步、共享等难题,具有去中心化、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优势。当前,区块链已经开始渗透至各个行业,进入3.0时代,那么区块链+作战指挥,会起到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2020-03-10 08:03:52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