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大力传承和弘扬“两不怕”精神

    “两不怕”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争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要求我们必须大力传承和弘扬“两不怕”精神。
    2019-12-04 08:54:52

  • 蟒蛇行动:美军为啥“算得有”但“吃得惨”

    美军有人认为“蟒蛇行动”是一次绝对空前的胜利,但更多的人却视其为美军作战不利的典型例子。美国防部、空军、国防大学、空军大学、兰德公司等均对其进行了复盘研究,仅美国防大学就总结出25条教训。“蟒蛇行动”暴露出美军战场情报准备不足、军种协调不畅等问题,也使得军种间的隔阂进一步公开化。
    2019-12-03 10:16:07

  • 完善多国部队联合反恐机制

    从近年来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看,恐怖势力跨区域流动增强,恐怖袭击新手段新样式层出不穷,全球暴恐活动呈高发态势。实践表明,多国部队联合反恐需要克服反恐理念、协商途径、联合指挥、行动协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建立互信合作、科学高效的多国部队联合反恐机制,这对于有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和世界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2019-12-03 10:15:15

  • 智能化时代后勤保障啥模样

    精确智能保障,实质是基于信息网络技术和AI技术等新兴前沿技术,按照以“精确”换时间、换空间、换效能的保障思路,强化“零预算”“零库存”“零伤死”保障理念,精确预测保障需求、运用保障力量、释放保障效能、调控保障行动、实施保障评估,实现适时、适地、适量、适用的保障目标。
    2019-12-03 09:17:39

  • 王尔琢: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

    1928年10月中旬的一天,在追悼王尔琢大会上一副由毛泽东起草、陈毅书写的挽联格外醒目:一哭尔琢,二哭尔琢,尔琢今已矣,留却重任谁承受?生为阶级,死为阶级,阶级后如何?得到胜利方始休!这副挽联充分肯定了王尔琢的不朽功勋,号召将士们继承烈士遗志,战斗至革命的最后胜利。
    2019-12-02 10:09:26

  • 重叠设伏的七亘村伏击战

    研战知战方能胜战。研究经典战例,是提高指挥员指挥素养的重要途径。
    2019-12-02 10:07:23

  • 渤海走廊:信念铸就的战略通道

    渤海走廊特指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人在山东省昌邑县北部、潍县(今潍坊市市区)北部和寿光县北部创建的狭长根据地。渤海走廊东起胶莱河,西至寿光县北部的榆树园子村,东西长大约120里,南北长不过10余里,成为胶东军区与其他战略区的唯一联系通道,影响着山东战局乃至全国战局。这条由无数共产党人信念铸就的战略通道,架起了连接延安的红色生命线。
    2019-12-02 10:05:42

  • 把握政治工作过好网络关的创新点

    在政治工作中充分发挥网络的创新效能,必须更新思想观念、强化网络意识,让主流意识形态走进网络、占领网络、引领网络,开掘新优势,找到增长点,切实让信息网络成为政治工作的“服务器”和“倍增器”。
    2019-12-02 09:59:54

  • 坚持战斗的唯物主义的好教材

    1922年3月12日,列宁为俄国党的理论刊物《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撰写了《论战斗唯物主义的意义》一文。该文作为列宁晚年理论遗嘱的“最后一篇哲学论著”,对党的思想理论战线如何坚定正确地开展同各种唯心主义的斗争,捍卫唯物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思想和策略。今天我们重温这篇光辉著作,对于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策略,仍具有重要的思想价值。
    2019-12-02 09:59:07

  • 信念·本领·作风——品读革命历史档案中的红色基因

    革命战争年代,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克敌制胜的高强本领、没有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就不可能夺取革命的胜利。革命先辈凝聚出的信念、本领、作风,是激励广大官兵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法宝。
    2019-12-02 09:58:05

  • 为了政治上永远过硬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2019-12-02 09:47:47

  • 莱茵河畔的“重金属变奏”

    过硬的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莱茵金属公司推出的产品,小到手枪,大到坦克,都能在所处的时代打下深深的烙印。走过漫长的岁月,莱茵金属公司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从一家“小作坊”成长为世界军工巨头,追求质量、打造精品是它成功的永恒秘诀。
    2019-11-29 19:41:11

  • 高射炮:“老兵”未必迟暮

    今年10月,韩国在首尔国际航太防卫展上展示了一款量产型轮式自行高射炮“AAGW”。“AAGW”装备两门30毫米自动炮,对空拦截最大距离3千米,射速可达600发/分钟。
    2019-11-29 10:10:56

  • ShAK-12真能“口大吃四方”吗?

    自问世以来,AK系列步枪被广泛用于各大战场。如今,俄罗斯军队配备的仍然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的AK-12通用型军用突击步枪。由此,足以看出该系列步枪在众多国家尤其是在俄罗斯的影响力。
    2019-11-29 09:58:00

  • 让军事物流建设紧扣时代脉搏

    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移动通信等先进技术迅猛发展,通过科技赋能、智能驱动、模式创新,正推动现代物流业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紧跟新技术发展步伐,加快推进现代军事物流建设,已成为提升保障打赢能力的当务之急。为此,应通过资源重组、力量重构、流程再造重塑物资保障模式,构建与新时代、新使命、新体制相适应的现代军事物流体系。
    2019-11-28 07:56:55

  • 用崇高信仰引领官兵道德追求

    能引领道德的事物很多,家教家风、先进模范、文艺作品、社会风尚等,都对人们的道德追求起着引导调节作用。这些事物表现形式不同、程度各异,却有着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蕴含其中的能对人产生根本影响的信仰信念和价值追求。
    2019-11-26 15:30:14

  • 两伊战争:先进武器为啥未打出高水平

    伊拉克与伊朗于1980年9月爆发战争,持续8年之久。战争主要包括空袭、城镇争夺战、导弹袭击战、海战等阶段和行动。经过攻防反复转换、反复争夺,伊朗、伊拉克各自夺回被对方占领的霍拉姆沙赫尔、法奥地区等失地,双方陷入僵持。伊拉克和伊朗都欲战不能、欲罢不忍,最终在联合国安理会调停下,战争落下帷幕。这场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持续时间长、损失消耗大、“没有胜利者”的一场局部战争。
    2019-11-26 09:33:48

  • 把准以战领建的着力点

    世界上没有两场完全相同的战争。谁能摆脱上一场战争的桎梏,精准预判形势,积极塑造态势,强化未来战争的源头控制和超前设计,拥有高超的战争设计能力,谁就能把准未来战争的发展脉搏,引领部队练兵备战,赢得战争的主动权乃至最后的胜利。
    2019-11-26 09:33:39

  • 无人化作战系统“非对称”优势

    无人化作战系统是无人化作战的基本作战力量,与有人作战系统相比,在作战能力、作战智能、作战方式等方面拥有“非对称”的制胜优势。深入研究无人化作战系统相对于有人作战系统的“非对称”制胜优势,对于正确把握无人化作战系统的发展方向,探索智能化战争的制胜机理,打赢未来智能化战争具有重要意义。
    2019-11-26 08:15:13

  • “争取组成一支能够使用的空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是在革命战争中孕育,在革命胜利中诞生,在陆军基础上创建,在战斗中成长起来的。经过70年的建设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已经成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兵、气象兵等多兵种合成,由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的高技术军种,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9-11-25 15:55:56

  • 坚定制度自信 建设一流军队

    国防大学近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2019-11-25 14:25:22

  • 着力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担负着建设和掌握基层部队的重要责任。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习主席就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全面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9-11-25 07:46:23

  • 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国防的世界意义

    中国政府7月24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这是我国第十部国防白皮书,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布的首部综合性国防白皮书。
    2019-11-23 10:29:55

  • 让5G为军事赋能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简称,今年被称为5G元年。随着5G逐步走向商用,人类将跨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新时代。5G也将推动军事智能的深化应用,加速军事智能化时代的到来。
    2019-11-22 10:35:27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